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三亮三争一迎活动通知

开展三亮三争一迎活动通知

各办事处、乡属各部门、各行政村:

为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实质性作用,经研究,决定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生产经营示范员、思想政治工作员,“三亮三争一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化拓展“双强争先”活动和红色系列行动,坚持强基础、抓重点、求突破、重落实,整体提升我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推动跨越发展、阔步迈向“小县大城”新时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1、亮身份。通过佩戴党徽、摆放党员身份牌、制作党员身份明示窗等途径,将两新组织中每位党员(包括隐性党员)的姓名、职务、照片、服务格言等信息进行公开。

2、亮承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要立足实际作出服务承诺、实事承诺或创业承诺,并通过会议、公开栏、黑板报、广播、网站、承诺卡等形式,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时限和兑现情况。

3、亮业绩。要通过本单位的公开栏、黑板报、网站、报刊等形式公示每位党员每月的业绩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推动单位科学发展。

4、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两新组织党组织中的每一个党员都要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积极宣传者和坚定的贯彻执行者,引导业主自觉执行税收、社保、环保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走诚信发展、低碳发展、科学发展的道路,引导单位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5、争做生产经营示范员。两新组织党组织中每一个党员都要成为单位决策的参谋、管理的骨干、生产的榜样,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为单位跨越发展当先锋。

6、争做思想政治工作员。两新组织党组织中的每一个党员都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培育职工良好精神风貌,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凝心聚力推动单位和谐发展。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三亮三争一迎”主题活动作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实效。

2、坚持按期完成。要求5月底前设立“三亮三争一迎”为内容的党务公开栏。7月底前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全面推行这项工作。

3、强化指导宣传。乡里定期开展督查指导,督查结果作为年度组织工作考核的一项内容。同时,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开展“三亮三争一迎”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