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村环境卫生整治通知

开展村环境卫生整治通知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辖区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给全镇人民创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根据市、区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迎新春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的重点和内容

这次整治活动以312国道、五陵园旅游路、过双路、大王什字、南北一号路、咸马路、南北上召街道等两边整治为主,全镇各村全面开展整治,整治内容:

1、彻底清理各村街道及出村路两边的积存垃圾和粪土堆、柴草堆、杂物堆等,达到路面干净,路边整洁卫生。

2、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公路沿线各村要对本区域公路两边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铲除杂草,清理杂物,取缔公路两边乱搭、乱建、乱放和门店占道经营现象。

3、各村对出村路两边的树木树体进行刷白,沿公路两边的各村要对公路边的房屋墙体进行立面刷新。

4、大王什字、陈村什字、双照街道,分别由大王村、陈村和双照村各自负责重点整治。

二、整治时间

此次整治活动从1月15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共30天时间,集中整治至18日。

三、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对这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的扎实顺利开展,达到预定的目标,镇党委政府决定成立双照镇村容、村貌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刘同志担任,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四、具体要求

1、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把此项整治活动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克服困难,组织和动员群众扎扎实实的开展群众性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坚决完成整治任务。

2、本次整治活动由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具体负责实施,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督促落实,辖区各企事业单位门前整治由镇市容环卫所督查。

3、镇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定期、不定期检查,整治活动结束后,镇整治领导小组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本次整治活动进行全面检查评比,对整治力度大、工作成绩突出的村和企事业单位要进行以奖代补。对整治工作不力,在全镇通报批评。

4、要加强安全教育,整治活动量大面广,涉及墙体立面刷新,公路环境整治各村要教育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即要搞好卫生整治,又要防止人身安全不出问题,确保本次整治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