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冬季棚室蔬菜如何防治病虫害

冬季棚室蔬菜如何防治病虫害

一、药水定植

用90%的乙磷铝500倍液加70%的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25%的多菌灵500倍液进行定植灌根,可有效防治多种病虫害的发生和危害。

二、应用烟剂

应用棚菌灵和棚虫灵烟剂。药粉通过加温后,由固体变为气体状态,缓慢飘浮、弥漫、充满棚室空间,均匀地沉积在蔬菜各个部位。同时,拖放烟剂还可以降低棚室内的空气湿度,减少蔬菜叶片上病菌孢子的发芽量,起到生态防治病害的作用,且80%以上的烟剂飘落到蔬菜表面,有利于充分发挥药效。

棚菌灵烟剂可防冶多种病害,主治黄瓜霜霉病、白粉病、炭疽病、黑星病,兼治番茄疫病、叶霉病、斑枯病等多种真菌性病害,其防治效果比常规喷雾施药法高20%,亩增产蔬菜1000公斤。

棚虫灵烟剂是一种虫、病双治的烟剂新品种,对害虫杀灭速度快,效果好。对蚜虫防治效果可达98%,对白粉病防治效果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