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起重队怎样搞好质量

起重队怎样搞好质量

在当代,在企业“以信誉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的形势下,搞好质量工作势在必行。所以,在这里,在新乡工地为2×300MW机组的顺利投产,为我公司的发展壮大,我起重队决心从以下几方面搞好质量工作:

一、是设备到厂的卸车工作。这里要求每一位起重工从自我作起,一定要根据所卸设备的重量、形状,找到准确的吊点及确定合适的起重大秘书网工具,绝不能因吊点的错误及起重工具的错误选择或起重工具的质量问题在卸设备中出现任何的差错。一定要凭我们起重工正确的观察、分析及制定合适的方案来保证设备安全顺利卸车。

二、是现场的二次搬运,由于工程施工的需要再加上施工场地有限,不可能所到设备一次性卸到某一地方,而是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和施工需要对现场的设备作二次搬运,到组合场地或便于吊装的位置。这里就重点要求大家在吊精密仪器部件和设备时,钢丝绳要选用14倍系数以上负荷的钢丝绳,要求大家要绝对避免在现场二次搬运过程中误伤到设备。

三、是在配合地面组合过程中,应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和技术措施或施工方案施工,在吊装过程中指挥信号清晰、准确,做好配合工作,保证设备的安全摆放以及便于组合,同时还要努力学习本专业技术和质量保证技能,积极参加群众性的质量活动,保证从事的质量活动能够满足工程的需要。另外还要视发现不合格为己任,及时识别并发现材料设备的不合格,保证不合格材料不投用,保证工程质量。

四、是在设备就位方面,主要是一些吨位特别大的设备,例如汽包、组合成片的加热面(包墙、水冷壁、高再、高过…)等,在这些设备的就位上,一定要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或施工方案施工。施工前检查机械的运行状态是否良好,起重机具有无质量问题和负荷状况,以保证施工的正常运作。在吊至就位位置时配合铁工耐心、细致的找正,共同努力保证每个单项工程验收率在100%,还有磨煤机变压器等大型设备的就位都要严格按照方案施工,以保证主要辅机试运指标达到验评标准优良级,其它电气、热工、保护、程控、自动、仪表投入率100%。

五、是严格执行公司下发质量文件,并真正落到。加大月检查力度,组织人员学习相关的质量文件,落实各级人员的质量责任,作到奖罚分明。另外还要加强起重作业工器具的管理,以确保工程的安全顺利进行,创建优质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