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严抓共管 确保质量

严抓共管 确保质量

质量对于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因此质量管理是工程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质大秘书网量管理中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是实现工程管理的根本途径。

通过质量体系认证以来,公司质量管理纳入程序化轨道。必须要真正把质量保证体系有效性与管理水平提高联系起来,真正地把质量保证体系有效性与工程质量成本联系起来,真正地把质量保证体系有效性与资源管理联系起来,真正地把质量保证有效性与项目效益联系起来。

抓人的思想工作,促进认识提高,工程质量是全员管理干出来的,不是哪一个人抓起来的,只有通过全员共同参与才能把质量工作管理好,把质量与企业生存,把质量与个人利益联系一起,融于我们管理过程,融于我们操作过程,可通过不同形式学习,提高广大职工的质量意识。

锅炉是工程开工的先前部队,又是整个电厂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严抓过程控制点,树立质量榜样,确保工程质量,做到以下几点:

一、施工图纸会审

记录内容:了解施工内容、记录、规范、标准,能否满足工程质量要求。施工队、班组通过图纸会审,摸清工作量,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及时共同处理。

二、做好技术交底

了解设计意图,掌握技术标准,按照工艺进行施工,尤其是现在外协队的加入必须进行交底,应记录操作要领、工序要求、质量标准。

三、做好设计变更记录

安装过程中设备及部件与工况条件不符,需对原图纸进行更改,不管是厂家下发的和施工中发现的设计错误必须在图纸上标识,以便以后施工。对操作人员进行交底,防止误导施工。

四、做好各种施工记录

过程控制中记录为工程质量再验证提供依据,因此班组在检查中做好各种记录。

五、加强设备管理

设备在施工前进行检查、特殊材质进行检验,以防错用,把设备缺陷进行记录会同处理,不合格的严禁使用,确保工程质量。

六、严格控制“特殊过程”施工

“特殊过程”技术人员做好工艺、工法的编制,实施过程中做好记录。

总之,产品的质量主要取决于施工过程控制,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是施工阶段工程质量与控制重点,我们坚守质量是至高无上的信念,层层落实,确保豫新工程达标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