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东阿县国家税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整改措施公示

东阿县国家税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整改措施公示

一、加大组织税收收入工作力度,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善收入管理和征管质量的考核办法,加强税收分析预测和重点税源监控体系。健全奖惩激励机制、税收管理员制度和税收分析预警制度,加强税源的管控。严厉打击各种偷骗税等违法犯罪行为,堵塞税收流失漏洞,切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保证国税收入的稳定增长。

二、推进依法治税,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认真落实执法责任制,完善税收征管体系,优化税收征管流程,推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深化效能监察,及时发现和纠正税收执法中的违规现象;实行税收检查集中管理制和稽查限时制,控制检查次数和时限,推行"一家查账,多方认可",避免多头检查。推行重大涉税事项合议制,避免少数人说了算,杜绝"暗箱操作"。加强对非许可审批项目管理以及对取消、下放审批项目的后续管理,切实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三、优化纳税服务,创造良好的税收服务环境。全面推行"一窗式"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限时服务、首问责任制等,为纳税人提供税前、税中、税后的全方位服务。设立税法公告栏、宣传栏、印制宣传册、举办纳税人培训班,提高纳税人的依法办税能力,积极帮助企业搞好税收筹划。加强国税外部网站建设,使其真正成为税法咨询、税收报表下载、税收问题讨论、税企双方沟通的强大平台。

四、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国税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重点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班子成员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20天,科室负责人不少于30天。大力精简会议、文件,减少应酬,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行述职述廉活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推进行业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