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创ERP财务工作计划

开创ERP财务工作计划

2014年10月,ERP系统在延边供电公司的成功上线,揭开了延边供电公司现代企业管理的新篇章。ERP是一种融合于先进信息技术的新兴管理工具,既可拓展企业管理的范畴,对供应链上所有环节进行有效管理,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又可获得及时、可靠、准确的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信息,是企业人财物、产供销运作的核心,ERP财务模块则是在ERP系统中与其他模块密切集成、相关的一个模块,它的原始数据绝大部分来源于其他模块,又深入到其他模块的控制过程中。ERP财务模块在企业ERP系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的有效运行势必使公司在的人、财、物、产、供、销、时空等各类信息反馈更加通畅及时和准确,部门协调工作处理更加高效准确,从而促进ERP整体运作水平的稳步提高。

ERP系统上线以来,公司财务部门对全体财务人员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培训,使财务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系统地掌握了ERP软件的应用,并坚持让财务人员在实践中去磨练应用技巧,破解应用难题,提高运行效率,实现了ERP财务工作迅速走上了良性运转的轨道。与此同时,全体财务人员还积极克服了“先SAP系统,后远光系统”的双轨运行办法所带来的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加班加点,认真核对,全面进行帐卡物确认或是差异处理分析,经受住了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年末省公司财务决算检查。

自ERP上线财务双轨运行以来,财务部门与各部门良好的协作关系成为ERP高效运转的一大亮点。可以说,没有各部门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及时提供各类准确的信息,ERP财务工作便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挥如此大的作用。而这种支持和配合正一如既往的延续着,在2014年接近尾声的最关键时刻,财务部门正同各部门一道,为ERP的财务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为公司财务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而共同努力着。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延边供电公司和谐的企业氛围和强大的团队合力。

ERP系统上线对软件提供商来说是一个句号,但对于公司财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程序的进一步优化、系统的高效应用都对财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ERP的成功上线只是一个开始。今后,结合ERP财务系统实际和日常工作,把ERP财务系统资源加以融合与利用,使其更好的为工作服务、为公司的管理发挥作用、为企业的发展推波助澜,将成为公司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在,财务部的全体员工正按照公司“五个更”的工作思路,以团结进取、努力拼搏的工作热情,不断挖掘着推动ERP系统对财务管理的优势,努力为构筑财务管理工作的新局面,服务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