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局民生工作总结

水利局民生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着眼解决群众倍加关注的民生工作,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开拓创新,狠抓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民生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现将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及时召开了局办公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对做好民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主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人为成员的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完善了工作机制,提出明确要求。

二、细化任务,夯实责任

年初,我局按照上级部门民生工作有关要求,对本部门民生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办法。将各项民生工作逐一落实到相关科室及责任人,并明确了具体职责任务,对民生工程工作逐一细化、量化。同时,按时向县有关部门汇报民生工作进度。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使我局承担的民生工作得到较好的落实。

三、狠抓落实,成效显著

2012年我局承担农村饮水安全、两河整治和水土流失治理等民生工程任务现已全面完成。

(一)人饮安全工程

今年我县完成投资155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931万元,省级资金311万元,群众自筹311万元,完成扩建代召、河沙镇、尚璧、丛中集中供水站4处,新建官前、姜三陵单村集中供水工程2处,打深井9眼,安装配套设施31套,铺设管网43.5万米,建水池6座,配备消毒设施3套等建设任务,共动土石方量17.39万立方米,解决了梁庄、李庄、七岔道等15个村23149人和黄窑学校等42所13126名师生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二)两河整治工程

1、河绿化。河整治完成了一期绿化工程,绿化治理280亩,完成投资1500万元;

2、河整治工程。河整治工程北环以下0.8公里段,征迁兑付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两河治理”工程完成后,将极大的优化我县的水生态环境,形成“水净、岸绿”的景观带。

(三)水土流失治理

水土流失治理坚持“预防为主、重点治理”,以小流域治理为单元,以整修梯田为重点,完成投资140万元,治理陈窑、康庄小流域水土流失面积7平方公里,整修梯田314公顷,建蓄水池4座、谷坊道1道、扬水站3处、防渗渠道500米、道路1000米,造林70公顷,封育管护316公顷,标牌6块,共动土石9.54万方,人工3.3万工日。制定紫山风景区引水上山实施方案,完成引水上山输水管道的测量及蓄水池的设计工作,已建设完成蓄水池1座,防渗渠道500米,节水管道1000米,新打机井业已开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