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位一体联村工作上半年工作总结

三位一体联村工作上半年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服务人民群众,密切党群、干群、警民关系,维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科学发展。我镇全面、有序地开展了“三位一体”联村工作。作为一名联村队员,半年来我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了努力:

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当好“宣传员”,落实政策不打折。

1、今年上半年,我充分利用工作时间和闲暇时间,进村入户,将民调工作、防汛抗旱、抗灾救灾、危房改造、农保低保、烟叶生产、计划生育等政策对老百姓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积极认真当好政府政策的“传话人”,让老百姓了解政策,得到实惠。

2、注重正面的宣传教育和疏导。利用镇民调走访活动加强对特殊对象的教育和思想疏导工作,对劳解释放人员和受过刑事及治安拘留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又让他们感到社会主义优越性,感受到共产党的英明伟大。

二、听民意、解民怨,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今年上半年我主要就我所包村——大崇村进行了走访。坚持每月至少两次,逐村逐户进行走访,跟老百姓话家常,听取老百姓的困难,尽力帮其解决。如果有解决不了的也会帮助咨询。在大崇村6组走访时,村民丁新华找到我,想让我帮其解决独生子女的问题。经过了解,得知他符合独生子女政策的要求,一年前已办理了独生子女证,但是他不知道办理独生子女证有什么好的优惠政策。听过他的诉求,我帮他接通了镇计生办同志的电话,给他专业的政策解释。事后,丁新华非常高兴,直说我是把政策送到家门口的好干部。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能帮助老百姓,我感觉非常高兴。经过半年多的联村走访工作,我对大崇村的农户基本都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了老百姓生活的不易,为百姓解决了一些困难,宣传了民调工作,同时也让我认识到农村工作的艰辛和重要,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