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X月X日上午,XX区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在市质监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办、区安监局、区质监局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及全区59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共计XX余人参加了会议。市质监局特监科XX科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XX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XX区质监局局长房钢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国家、省、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安排及部署了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XX市质监局特监科XX科长对我区特种设备安全现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讲解,使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XX副区长代表XX区人民政府与乡镇街道代表、区质监局与特种设备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最后,区政府XX副区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并对今后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加大监察力度,严厉整治生产使用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沟通协作,营造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认识,为下一步切实解决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明了方向,对特种设备监管的宣传起到重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