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八一征文述我的人生故事

八一征文述我的人生故事

八一征文:述-----我的人生故事

人生就是一段故事,有的人是讲故事的人,有的人却是听故事的人。这段故事中的主人公却是个有着不平凡但是却也平凡故事的军人,她是我深深热爱着的人,她的故事带给我了许多的欢乐,许多的惋惜,许多的不舍,许多的憧憬。可是这样的故事是跌宕起伏的,是催人泪下的,是捧腹大笑的,也是惆怅万千的。这样的故事怎能叫人不想听呢?

————请湖之都

第一章生命的第二次相遇

(一)

我和他的相识纯属偶然,那是在我生命之火最黯淡的日子,一个曾经我深爱的,百般呵护我让我视为父亲,兄长般的男人在世纪之交到来的日子全身心的背叛了我,而且是那样卑鄙无耻的背叛。那种痛彻心扉的伤害让我在已经过去的数年中一直没能释怀。人们常说不论多大的伤痛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去,也许我就是爱的太深也被伤的太狠的那种女人,时间一天天的飞逝,而我的伤痛却越来越深。在遭受伤害以后我才发现——自己虽然是个军人但并不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在这举目无亲的孤岛上没有人能帮我,我忍受着内心巨大的痛楚,白天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领导着我的部下,应付着我的上级。最害怕的是夜晚的到来,满脑子象放电影似的全是他对我伤害的点点滴滴。那段时间真是炼狱般的日子,整夜的失眠,内心的痛苦将我曾经的自信和美丽顷刻间毁了。相从心生,在短短的时间我变成了眼袋突出面色灰黄的真正的黄脸婆。为了我相依为命的女儿,我决定不离婚,为的是孩子将来嫁人时不因单亲家庭受到人家歧视,我不愿意让已经受到伤害的孩子再次受到伤害,我要为女儿把所有能想到的事情想到。这就是母爱,母爱就意味着牺牲自己。

不离婚的日子很难过。回到家里,面对着自己恨透了,想起来就恶心,但内心深处还有一丝爱的男人,我不想说一句话,我不知道怎样度过每一天。就在这时女儿放假回来,“他”给家里添置了一台电脑。懂事的女儿说:“妈妈如果实在难受,无法排遣自己,你就上网吧。网上的世界很精彩,找几个跟你层次差不多的网友聊聊天,也许你会减轻痛苦的;网上不光有骗子,还有许多优秀的人。”

就这样,在女儿的指点下我很快学会了上网。女儿上学走后的日子里我就用这种方式打发着我的每一个难熬的夜晚。

又是一个无聊的晚上,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我的几个网友随意的聊着,突然在一个聊天室里我看见了一个网名。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突然动了一下,我认定他是个军人。我主动的跟他打了招呼,原创:随即我发现自己的判断是对的,并且惊奇的发现我们竟然在同一座城市!相同的职业使我们的距离好象近了许多,我们聊了很多,居然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他要了我的电话并很快打了过来,一个浑厚苍老的男声让我猜测他可能比我老多了。我并不想让他知道我的详细情况,只告诉他我是来探亲的很快就要回大陆去了。我的初衷就是只想在网上有那么一两个有点层次的网友,能让我在漫长的夜晚有话可说。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第二天下午我值班补休在家,正在洗衣服的我又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党的生日快到了,他最近很忙。我觉得有点好笑,忙就忙呗,告诉我干吗?但心里隐约有了一丝暖意。此后的日子里我们每天晚上都在网上聊天,说着我们感兴趣的话题,我发现,他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人,他每天至少会给我一个电话,每天都告诉我说工作很忙,如山的材料在等着他写。我说你忙吧,不用老打电话了。其实我的心里,每天都下意识的盼他的电话,而每次接完他的电话,心里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又是一个下午,照例又接到他的电话。他开门见山的告诉我他今天好不容易有时间,想在我“走”前请我吃顿饭,“顺便”见见我,我想拒绝。因为我在那个巨大的打击下真的有点太憔悴了,我没有自信,我谁都不想见,不想让朋友们一个劲问我为什么憔悴。在那段日子里,我拒绝了所有的聚会和应酬。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本能的抵制:这不就是网友见面了嘛,一把年纪还干这事儿,让人知道了岂不贻笑大方!但在他固执恳切的坚持下,我还是勉强答应了他的邀请(当时我的心底有一个小小的想法,那就是凭我现在的这副尊容,他即使有什么想法也会被吓退的,那时就不用我为难了)。我们约好了时间地点,我准时赴约了。

到了约会地点的时候他告诉我已经到了(对于两个素未谋面的人来说军装是最好的识别标志),四下观望,来往的人群中并没有我要见的人。正迟疑间,一个看来其貌不扬约有五十多岁的人朝我走来,想到他电话里苍老的声音,我心中暗暗叫苦并祷告着:菩萨保佑,可千万别是这个老头儿!正在这时我看见停在大厦下的一辆白色小轿车的大灯忽然亮了,并忽闪了几下,我意识到那才是他。我快步走到车前拉开车门,只见一个面庞黝黑,身着军装,佩带上校军衔的人朝我傻忽忽的笑着说:“上来吧!”我忽然间愣住了。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他并没有被我吓退。

我尽量放松自己,为了掩饰自己窘态,我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说:“这把年纪了还搞网友见面是不是有点滑稽?”他扑哧一声笑了,用不太标准的南方普通话说:“四”(是),我忽然觉得我们之间的陌生感一下子消失了。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工作,家庭······时间很快过去了,他说该回去了,并问我什么时候回大陆,我含含糊糊告诉他说就这几天吧。在我内心深处虽然对他极有好感,但并没有想跟他继续交往下去的愿望,因为我已经对自己太没有自信了,我怕再次受到伤害。我也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见面会使我们的命运发生那样大的变化,会把我和他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相依相伴走过我们人生的最低谷。

也许我不该说就在这几天要“走”的话吧,现在想起来假如当时我不说这句话,命运也许对我对他都会是另外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