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污水处理公司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污水处理公司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十年来,公司坚定不移的遵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确保饮用水安全的重要指示,在经受了高温、洪灾、枯水位等三个“百年不遇”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下,还坚持保障人民的饮用水安全,保护三峡库区的水体环境。

十年来,我们从实际出发,切实研究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文件,严格执行每一项工作标准,找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作用增强企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特别是今年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个部门都认真按照总公司的有关安排,结合实际,强化活动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明确主题,创新载体,扎实推进了各项工作,设计了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和载体,以“保障供水、治理污水,增值资产”以“抓建设、保运行、筹资金、强管理、重服务、谋发展”为活动载体。加强了对相关活动的指导协调。坚守着“让政府放心、让市民满意”庄重承诺。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把握工作重点,确保了争先创优活动取得了实效。增强了基层生活的活力,建设了企业文化内涵重点。

作为公司的当家人,经理深知肩头重任。特殊的岗位,特殊的职责,凝聚成特殊的使命!

还记得,我们初次与经理相识的样子的情景吗?那时候大家对着随处存在着问题的公司充满着疑惑和不确定,大家都在动摇时,是经理站出来,鼓励我们要坚持干下去,面对很多难以解决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经理不知跑了多少遍县政府。一次又一次的等候,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

这些苦楚,经理没有向任何一个人抱怨过。我们只能从当时的发生的事情来分析经理经过的点点滴滴,一回又一回的忍受,一场有一场的据理力争。经理的心中,满满地装着的,都是公司的利益,都是大家的未来。那么的辛苦忍耐了,那么多的不公忍受了,在他身上,我认识到了一句话:能耐就是能够忍耐。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经理多次努力坚持原则的情况下,县政府领导终于同意出资解决公司遗留下来的设备和其他问题。当我们听到政府出资534万元对我们公司两个泵站进行彻底整治时,我们都非常的兴奋,而经理一直绷紧的脸上也有了些许轻松。但连日的奔波操劳并没有让他为此休息,而是更加努力的工作,这一点,无不让我们动容。他在第一时间做起了整改规划,安排了整改工作。

动力源于责任,责任源于敬业。只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具备崇高的敬业精神,就没有爬不过的山,趟不过的河。经理经常这样谆谆告诫我们,而这一番话,也正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他舍小家,顾大家,以公司为家的感人事迹,在公司更是人人皆知,无人不晓。

近年来,经过各地、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加快污水处理建设步伐,强化运营监效率和管理水平,改善水环境质量是我们这个集团的工作职责,也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目标。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县城的水环境污染的问题日渐严重,这对县城的人民群众健康,生态环境都有很大的危害。经理经过多日的研究后,向政府打了整改报告,希望得到政府帮助解决污水环境这个问题。

经理翻阅了很多污水处理的相关文件和书籍,总结出当前县城污水问题整改的意义和方式,他告诉我们,“十一五”规划项目的实施和提高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效率是整改工作的重点,我们要努力加快公司建设的步伐,加强自我监管,科学制定县城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规划。他在报告中,多次提高县城的书污染问题改善的途径之一是据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规模和对污染物排放控制的特殊要求,积极稳妥地选用污水处理新技术。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应达到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控制的要求,对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有特殊要求的,须进行深度处理,可维持合流制排水系统,合理确定截留倍数。他的报告内容详实,计划切实可行,得到了政府领导的认可,今年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7次污水收集处理专题研究污水收集等问题,并出资538万元对部分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整改,整改后日增污水量5000立方米,最近又促成投资人4300多万元的污水管网彻底整治方案,正在实施。这些工作的顺利进行,无一部包含了经理辛勤的汗水。他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爱岗敬业”是一个准则、一个尺度、一个规范,同时,也折射出一个人在工作中的思想、理念、智慧与艺术。在工作中,就是多一个留心,多一份关心——我司经理不分寒冬酷暑,带头在增水一线,大街小巷、湖畔时时刻刻有他的身影,炎热的夏天太阳晒得他的脸发黑,中署了,喝了解署药,又去寻找水源,发现水源立即汇报总公司采取相应措施。整个过程中,需要极大对的耐心和对复杂事情的处理的韧力。从寻水,调研水质,提出报告,规划整改,增水工作的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极大的耐心,水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关系到整个县城的自然环境,关系到整体的生态环境发展。这个教条经理一直记在心里,每到一处水源,他都是仔细的调查水质,反复化验,得到最详细的资料后再写出报告。与此同时,他还发现,增水创收工作不仅仅要改善的不仅仅是水源,还要从源头上改进污水排放渠道。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企业实现创收提供了新的路径。

心系污水处理问题,紧扣热点研究——经理在处理工作问题时一直从摸清本质,透析现象的方式入手,发现建设遗留问题在第一时间争取到了政府的支持,高效的背后是经理日夜的研究和对材料的精心整理。每当我们看到经理成功的取得项目支持时,兴奋之后还有丝担忧,长期繁重的工作使得经理的生活作息也不得规律。经理患上了胃病。在处理工作的时候,在前往政府的途中,在寻找水资源的路上,在研究资料的过程中,我们都见过经理胃病发作。每当此时,我们为他揪心不已,而他,只是偶尔草草的吃点药,又一心铺到工作当中去了。就这样下来,人都瘦了一大圈,但功夫不会有心人,他的努力付出,最后得到了回报,污水收集日益增加,遗留问题得到了解决。对于我司经理来说。我司贯彻了总公司2014年工作会精神暨我司2014年工作会。会议提出了加压驱动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增水增效任务的几大抓手。

一抓责任落实。细化分解落实总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目标,公司以贯彻落实集团“三新”和“两保一增”战略指导方针,全面贯彻执行总公司各项要求为出发点,经理与科室、科室、班组层层签订了2014年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提升素质、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推动发展;二是抓专项活动。扎实开展“增水增效”专项活动。成立以一把手为领导的工作小组,相关科室、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增水增效”、“双创”、“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增水增效工作的开展;三抓政府协调。督促地方政府快速推进管网泵站的彻底整治。紧紧抓住地方政府全力保护库区的契机,呼吁污水全面收集处理的重要性,督促地方政府早日明确和落实管网、泵站整治部门和资金,促进直排、渗漏、堵塞的污水能全面收集。目前该县新城管网整治工作全面启动;四抓增量接入。通过全面查找直排污水,对接入快、工程量小、投资少、见效快的区域,立即向总公司报送接入方案,水量增加明显、投资较大的接入项目,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资金支持,实现有效增水。我司经理发现4处直排口,实施接入后每天可增加进水量4000余方。

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是经理一贯的工作作风。作为管理人员,他需要思考的问题比我们多得多,需要处理的难题也比我们面对的复杂的多,由于旧县城搬迁,新城近水浓度高,旧城浓度低,我司除磷脱氮效果差,我司经理为了污水厂技术改造,他跑政府、移民局都不知道多少回,但最后在他的执着坚持下,最后得到了大力支持,向市移民局争取了三峡工程库区污水处理厂除磷脱氮效能优化示范项总投资为1280万元,用于我司污水厂升级改造。污水处理问题,带有很强的实验性质,规划所能提供的仅仅是基本框架,需要大量的项目去支撑。项目要靠自己开发,并且可不断丰富和深化,污水处理系统的建设最主要目标是探索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新模式,不可知的因素很多,待破解的难题也很多。经理一次次争取政府政策、项目、资金的支持,则是为公司的发展抓住良好的机遇,但是能否得到实际的支持,要看的还是准备是否充分,若应对不力或不恰当,则很有可能反而限制自身的发展。如何找准两者之间的契合点,既需要智慧,更需要深入的研究。经理充分认识到,对与公司遗留问题的解决和污水处理建设系统这一问题,既要理直气壮,又不能漫天要价,必须扎实研究,使争取政策言之成理,持之有据。在操作层面,可充分发挥县城政府的政治优势和注意力优势,先行争取,形成示范,其他县区逐步跟进,努力争取较多的生态整改政策和生态整改资金。此外,经理还强调与自主创新相结合,整合人才资源和项目研究资源,实现市、县政府部门、政研、经研机构及相关科研机构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加紧展开项目的策划与研究。这些举措,使得我们的工作更加明确,同时也帮助我司稳步健康的发展。

经理,一个平凡的污水处理建设人,但他所从事的事业,却是捍卫库区水环境尊严和圣洁。他是库区水环境不受污染的忠诚卫士!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理没有陶醉于过去的成绩,更没有满足于现状。他深深地知道,只要不断开拓进取,才能画出更新更美的图画。在谋划公司的未来时。经理满怀信心和斗志。他说要实现三个“新”。在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方面要跃上新高度;在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工作方面要实现新的突破;在开拓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方面要有新的进展。也许奋斗路上不止有一座高峰需要他去攀登,但站在高峰前,他没有迟疑的情绪,盯住目标,努力翻过去,山那一头,相信终究会有奇迹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