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八红旗手评选事迹材料

三八红旗手评选事迹材料

该同志,女,汉族,1969年11月生,,中共党员。1996年毕业于服装学院工艺美术系,同年7月来到印刷学院任教。1997至2000年先后攻读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大学美术学院装潢专业的研究生班。2002年至今,担任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平面教研室主任。2006年至2009年,完成了《包装装潢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机构形象设计》《电脑动画与三维设计教程》《电脑视频编缉与制作》六本书的撰写工作。1996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06年荣获“市青年骨干教师”称号,2007、2009年被评为“我最尊敬的老师”,2009年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并荣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一、勤奋敬业,不懈地追求探索

该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女教师,一名从96年开始就一直战斗在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说她普通,是因为暑去寒来13载,她依然站在三尺讲台,依然饱含着不倦的激情,依然对学生、对教育充满了拳拳之心,不同的只是眼角多了些许皱纹;说她骨干,是因为她热爱教育,勤奋敬业,与时俱进,从不懈怠地追求和探索。从1996年的“优秀班主任”到2007、2009年的“我最尊敬的老师”,从2006年的“市青年骨干教师”到2009年的“市优秀教师”,这些荣誉都诠释着她对教育的热爱。在Google搜索栏中输入“印刷学院该同志”,不到一秒钟就可以搜到几百条结果,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中国印象主题招贴、奥运主题招贴大赛等赛事,这都记录着这位优秀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在各个赛场拼搏的英姿,也是她探索教育教学和辛勤工作的最好注解。

二、轻名薄利,过硬的素质能力

在13年的教学工作中,该同志获得过很多荣誉,在2009年还被评为“市优秀教师”,这些荣誉无不诠释着她对教育的热爱,而面对这荣誉,该同志却非常淡定从容,连被评为“市优秀教师”这个消息还是同事和学生打电话告诉她才知道,当时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校园网,在验证一切属实时后才露出喜悦的神情。每次大赛结束后,该同志都会在网上找学校的名字、找学生的名字,一行一行地看,唯恐遗漏任何一个奖项,接着就会打电话给学生、同事,和他们分享快乐,因为她觉得这些荣誉不仅属于她一个人,更属于与她共同探索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关心她们的领导。十几年如一日,该同志至始至终地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理念,自觉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三、热爱学生,化作春泥更护花

“如果学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教师的职责就是让他们在生活这片温暖的阳光里绚丽绽放”。作为一名教师,对学生的爱必须是普遍而广泛的,不应该以社会原因、家庭背景及平时表现而有所偏爱,应该一视同仁。“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对该同志来说很真切,她热爱学生,热爱三尺讲台。有好多学生看了她上传到网上的教学视频后都跟她说,老师您讲什么都特别有激情。是的,有了热爱才会有激情,才会为之去探索和努力。尽管身体疲惫,但这并不能打消我内心的渴望。每次知道比赛结果时,她都会挨个给获奖的学生打电话,放下电话时才知道已是深夜或凌晨,她的激动与兴奋一点也不亚于那些获得大奖的学生。也正是这一次次的激动和兴奋,激励着她和更多的学生一起去探索和努力。在课下,该同志也经常和学生们以朋友相称,与他们共站在同一条线上,共同来渡过难关,享受荣誉。倾听学生的心声,让他们感到教师是一个热情和蔼的人,一个平易近人的人,一个可以信赖的人。教师,有一千个学生,就有一千种爱。面对性格迥异的学生,即使爱如潮水,教师也要化作细雨精心浇灌。

四、重视培养,打造高素质接班人

有一句话说,宝剑锋自磨砺出,这7年来该同志非常重视学生的能力培养,一方面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几十次的比赛,不仅有省级的奖项,还有部级的,甚至有国际性奖项。学生提交的任何一幅参赛作品,无论稚嫩、偏执,还是玲珑、张扬,都是为某一特定的主题在创意。这种创意不仅赋予文字、图形、色彩以生命,更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再创造的思想结晶。该同志相信学以致用,灵活地应用知识和技法,远比掌握知识和死记硬背重要的多。另外,不断地有学生在各种比赛中获奖,对获奖学生来说既是激励也是提高,对其他学生也有影响。要提高实践能力,需要一大批练就的兵到社会的大舞台上去拼搏。如2009年7月份组织学生参加的中国印象主题招贴大赛,学生利用自己的创意,将中国的灿烂文明展现出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也给祖国献上一份生日礼物,把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另一方面,将社会课题引入课堂中,对该同志来说,更期望的是胜任和能力,就是说首先能胜任未来的工作,再者有能力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和技能再创造,给自己一个结果,给工作一个结果,给同学们更多的实践机会,为他们将来的就业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近年来该同志同志共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的赛事73项,取得了部级奖项115个,省部级奖项315个,获奖人数达1589人次。在这些简单的数字背后映射的是该同志同志的心血与汗水。

五、甘洒青春,做优秀设计师

该同志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的设计师。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如果要求学生学业出成绩,首先自己必须学术有成绩。于是,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她策划、主办了第一、第二届雅图仕印刷与包装设计大赛以及第二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创意设计展,她的设计作品先后荣获韩国第20届新造型美术大展特选奖;第二届全国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社会)主题招贴大赛最佳表现手法奖;第16届韩国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优选奖;BIEAF2009国际ECO设计展特选赏;招贴《和谐》入选第二届“东+西”国际海报双年展2008青年设计师海报邀请展等等。2006年至2009年完成《包装装潢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机构形象设计》、《电脑动画与三维设计教程》、《电脑动画与三维设计教程实训》、《多媒体技术与Director应用教程》、《多媒体技术与Director应用教程实训》、《现代POP设计DIY——字体篇》、《现代POP设计DIY——平面POP与立体POP篇》等十本书的撰写工作。

教育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事业,该同志老师致力于教学教育事业,爱岗敬业轻名利,勤学善思重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作为一名基层的教师工作者,在培养呵护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征途中,十几年如一日地无私奉献,从没考虑过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点滴奉献塑造着高素质的教师形象,为全市广大教师队伍树立了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