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纪委五查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乡纪委五查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查岗位履职。

督查干部上岗服务情况,包括村级干部、驻村干部及联系帮扶驻村工作组人员上岗服务工作情况,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其在开展精准服贫时是否和贫困户面对面了解实际情况,针对贫困户各人的实际,量体裁衣制定切实可行的户计划,并且开展帮扶工作;

二是查任务落实。

通过查看会议记录等方式督查村级开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县委十二届九次及乡党委有关扶贫工作精神会议贯彻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查看方式督查村级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及资金安排落实情况;

三是查资料归档。

针对近期开展的扶贫工作,督查是否建立贫困户问题协调处理台账,是否制定脱贫措施和规划,是否实施档案归类建立专卷。

四是查知晓程度。

督查村社干部对精准扶贫、30个说得清、五个一批、六个兜底、六个精准的知晓度,明确人人要牢记;督查所属村现有扶贫户整体情况,并明确干部要对所属村的建卡贫困户户数、人数、年龄结构、扶贫需求、脱贫计划要清楚。

五是查扶贫实效。

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村级开展扶贫工作情况,据实评估其取得效果,要求要认真总结,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扎实改进,切实为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