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党委书记学习述职报告

镇党委书记学习述职报告

现将一年来学习、工作向各位作如下述职:

一、强化学习、着力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

积极争当“学习型干部”,深化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强化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于工作始终。强练内功,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坚持做到经常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思路得到拓展,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了驾驭全局和执政的能力。

二、强力贯彻决策,创新性推进工作。

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创新性推进全镇工作,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把握全区“融城发展、绿色发展”的工作基调,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镇情,创新思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平衡快速发展。

一是强力统揽全局,坚持分片联线有序推进工作。继续推行“全镇分片、工作分线、领导挂片、干部到线”的管理模式,确保全镇工作有人牵头、有人落实、横到底、纵到边、不留死角,从而形成了全局统揽,有序推进的大好局面。明确了全年工作思路:优质奠基、品牌增效、商贸共荣、强固基础、畅通出路、关注民生、共建和谐,将奋斗目标定位为由农业大镇建成农业产业化强镇。

二是强力探索镇村干部管理模式,严格实行绩效考核。大胆探索村干部管理模式,初步形成了村两委年初承诺,年终考核的村班子绩效考核奖惩制度,有效调动了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有效化解收支矛盾。严格坚持“财政统管、定额包干、经手人负责、附券报销、一支笔审批、现金支付”的财经管理制度,努力增收节支,有效化解了收支矛盾,确保了机关的正常运转。

三、以活动为载体,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坚持以班子建设为抓手,继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要职责。狠抓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既坚持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又发挥了在领导在班子的帮助作用。整个班子协作、团结精神有了更新的面貌。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既要抓教育也要重管理,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注意发现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坚持运用制度的方法来规范工作、规范行为,不断提高干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领导与分工相结合。重大问题严格按程序办事,强化沟通与合作,建设好了一支和谐、友谊、互爱、民主的干部队伍。

二是以“四争四创”为主线,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镇共打造5个特色农产品,争创10个创先争优党支部、5个室(所)、20个先进个人,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是强基础,树典范,党建创新促发展。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对照“五好”基层组织标准,大力开展“三学三强”、“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在党员中广泛开展“创业、创新、创优”活动,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中促发展,组织广大党员在立足岗位作贡献。今年8月,在拉萨成立了外出务工党支产中,扩大了党组织覆盖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延至各行业。

四是创新思路,将党支部建在新经济组织中。今年8月,在村成立了回乡创业支部,在拉萨成立了外出务工党支产中,扩大了党组织覆盖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延至各行业。

四、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就。

一是农业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做大做强粮油、龙凤的基础上,米业、食品成功引进,在管护培植好村柠檬基地的基础上,在、村建大棚蔬菜80亩,在沿岸建蔬菜基地8000亩,在村建大副磷泥鳅特色养殖场,投资规模达500万元以上,打造包装农特产品3个,大力发展生猪产业,全镇生猪养殖小区存栏300头以上3个,存栏100头以上的5个,全年出栏肥猪达2.5万头。

二是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全镇实施现代农业、农综开发、小农水、新增1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项目等农业项目工程,基本形成了田成型、土成块、水渠通、村道畅的格局,大大改善了全镇水利基础设施面貌,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全镇农业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年先建各类渠系140公里,建山坪塘、衬砌堰塘、整修屯水田达300多口(处),在改善水利基础设施的同时,我们还着力对土地进行改造整理,通过加大项目整合力度,对所有涉农项目和资金实行打捆使用,统筹安排了配套开发,任职期间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大掀村道建设高潮,40个村有36个村修建了村道通畅路,大大改善村民出行交通状况,为村民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强化法纪,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风范。

作为镇党委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时刻注重起好表率和示范作用,用领导廉洁自律之规定约束自己,要求他人,坚持态度坚决地抓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行为,大力支持纪检、政法部门查处违纪违法事件,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在工作、生活上明确提出目标,请干部、群众监督,同时自己随时都严格遵守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重集体荣誉,从未以权谋私,为人谋私,既管好自己,又管好了亲友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维护了集体形象,也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