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都市快报数据统计

都市快报数据统计

据权威调查机构CTR最新的《**主要报纸数据分析报告(2008年11月—2009年4月)》显示,《都市快报》的平均每期阅读率(AIR)为54.9%(比第2名多出16.4%),平均每期读者人口数超过114万(比第2名多出34万)。

在读者构成上,《都市快报》的25-44岁的读者比例达到55.4%,高等教育程度的读者达到37.6%,全职工作的读者达到78.8%,白领读者的比例为62.3%。另外,《都市快报》的读者个人月均收入为2761元,家庭月均总收入为6483元,家庭月均总支出达到2859元。

在阅读行为方面,几乎每期都读得读者比例到达87.2%,忠实读者占87.8%;24.7%的读者会阅读大部分以上的版面(几乎所有版面+大部分版面)。《都市快报》的单位订购和个人订阅读者比例分别是4.8%和90.8%,周五《都市快报》的阅读率达到95.8%。《都市快报》在**市的报纸首选率达到49.5%,远高于同城其它主要报纸(比第2名多出近22%)。

在阅读内容方面,从新闻区域来看,《都市快报》的读者中分别有99.8%、99.5%和99.2%的人对于本市、本省和国内新闻较为关注,从新闻内容来看,98.3%的《都市快报》读者会关注社会新闻,95.2%的会关注经济新闻,91.1%的会关注教育新闻。从读者经常阅读的报纸内容来看,74%的《都市快报》读者经常阅读自然/地理内容,68.9%经常阅读体育内容,68.2%的读者经常阅读动物、宠物内容。

在广告关注方面,《都市快报》关注报纸广告的比例为78.9%,即在**市调查区域内,《都市快报》的读者中,有78.9%的人在看报的同时会看报纸广告;此外,《都市快报》读者中70.9%关注电信服务/产品,67.4%的人会关注旅游方面的广告信息,33.6%信息关注日家电信息,32%关注食品/饮料,27.9%关注常分类广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