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八月份工作小结

药监局八月份工作小结

一、机构改革工作。积极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机构改革有关情况,加强和县卫生局沟通人员职能交接等各项工作。赴临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县农产品检测中心等考察,根据各县(市)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建设情况结合我县实际,完成《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的建议》的调研报告,提出了拟开展的检验项目,所需实验室面积、人员,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设施与环境条件要求、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设施与环境条件要求、食品质量检测仪器设备配置、实验用房的选址意向等。

二、人事、党风廉政。完成县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研究生)的面试、体检和考察工作;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修订〈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使用制度〉,做好公务车辆使用管理账;开展市级文明单位账建设;做好行政权力规范化清理工作,上报县规范办,并按要求公布;做好关键岗位考核的相关工作。

三、信息宣传工作。邀请县委办、县府办信息科工作人员开展党委信息和政务信息专题培训。做好政务网站的维护工作。本月上报信息22条,其中省局录用5条,新闻网录用5条,政研网1条,文明网录用1条,《政务信息》录用2条。

四、行政许可。办理了健民康大药房等7家企业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注销、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变更、GSP认证等行政审批工作;完成执业药师注册2人次。

五、食品安全工作。一是县政府领导带队,食药监、教育、工商、卫生等部门参加,督查中学、安洲中学、官路小学、官路中心幼儿园等学校,督促学校利用暑期改造食品安全硬件设施。二是组织卫生、教育部门检查田市中学等5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硬件改造工作进展,推进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实。三是联合卫生检查鑫丰康洁等2家餐具集中消毒单位,组织教育、工商部门开展宏大中学等学校商店检查,推进年度重点隐患整治工作。四是召开食安办主要成员单位参加的半年度食品安全例会。五是督促教育部门完善学校食品配送制度。

六、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一是药品生产企业:参与国家药品认证中心对仙琚制药杨府厂区GMP认证和省药品认证中心对南峰药业曲剂GMP认证,配合市局对君业药业增加生产范围的现场核查,开展对南峰药业中药制剂和君业药业河头、杨府厂区的现场检查。二是药品经营企业:召开城区药品经营企业以及各片组会议;对1家药品批发企业、14家药品零售企业和1家医疗机构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三是监督抽样工作。对南峰药业监督抽样6批次,开展日常监督抽样2批次。四是上报药品不良反应41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8例,依据市不良反应中心的报告开展医疗器械核查。

七、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一是召开全县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宣贯政策法规,完善监管建档工作。二是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确定大药房、化妆品店等3家单位为试点单位,并进行业务指导。三是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工作。对新效减肥茶等8个减肥产品和睡得安胶囊等2个改善睡眠类产品进行抽样;对副食品店、小超市等70多家企业进行巡查,对蛹虫草等包装标签不规范的3个保健食品予以下架停售,对涉嫌销售假冒保健食品的9家企业予以立案查处。

八、稽查工作。一是“两打两建”专项行动。明确重点,出方案,开展整治。二是案件查处。立案查处药品医疗器械案件7起,当场处罚8起,并责令整改。三是案件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