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方案

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党的十八大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为民、务实、廉洁原则,进一步深化我局政风行风建设,提高行政质效,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我局的发展环境。

二、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保证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局成立行风热线上线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站、大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钟超同志兼任主任,李春燕同志为副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三、结合实际,精心部署

以听市民心声,解百姓忧愁,正行业风气,树环保形象为宗旨,局领导及相关股、室、站、大队负责人在指定地点收听县广播电台热线直播,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听取群众批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促进环保部门的廉政、勤政和依法行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四、具体安排

(一)上线人员上线前必须要精心制定预案,将本单位职责范围、法规政策、承诺事项、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可能遇到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需要反馈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数,以提高上线水平和效率,确保上线质量。

(二)上线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前到达县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间,接听直播热线电话并答复所有提问。

(三)认真抓好问题的落实。对热线提出的问题要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着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解决的要立即给予合理答复;对需要采取具体措施才能解决的,下线后,涉及所属股、室、站、大队存在的问题的要立即确定专人,明确职责限时予以办理。一般性的问题要在三至五个工作日办结;难度较大的也要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时间跨度较长的要给群众承诺一个最短的时限,并在时限内完成。

(四)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市环保局和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