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现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经验材料

实现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经验材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表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也就是要凝聚中国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中国梦”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说,实现宏大的“中国梦”的过程,自然是实现具体实在的“就业梦”、“上学梦”、“安居梦”的过程;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实现“中国梦”,必须把人民的期待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一件件好事实事,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才能为民办好事、解难事。我们每一个人的前途命运都是与国家民族紧紧相连的,中国梦也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凝聚起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拥有每个人的共同“给力”,完成民族复兴征程上的接力,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我们要把自己的梦想同民族的梦想联系起来,只要每个人都能立足实际,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好,“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主席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怀抱强国梦想与焕发前进力量之间深刻联系,更揭示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路径。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有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这种力量,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的抗争中感受过,在建设岁月激情燃烧的奉献中体验过,在改革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中亲历过。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了共同梦想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这样,才有国家社会的不断前行,才能让更多人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凝聚起推进民族复兴的中国力量。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通向理想的道路注定不是坦途。经历过发展阵痛,就业、医疗、住房、养老……每个人都可能会与国家社会一起,经历追梦之旅的曲折和辛劳,可能会有抱怨、有纠结,但更要看到,我们可以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众人同心,其利断金。行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收获了辉煌与荣耀,也同样经历过困难与挑战,正是依靠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的中国力量,才一次次涉过急流险滩。2008年5月12日,我省发生了“汶川”特大地震,2013年4月20日芦山县又发生了强烈地震,2012年9月10日,我县遭遇了100年不遇的特大洪灾。灾难砥砺坚韧,奋斗昭示未来。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党心军心民心拧成一股绳,“地动山摇摇不散中华魂魄,山崩地裂裂不开万众一心”,灾区大地上最醒目的标语,就是中国力量的最好注脚。坚强的领导核心带领着坚强的中国人民,凝结成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生命共同体。而我们站在灾后重建奠定的坚实基础上,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征程。这是需要全乡上下为之共同奋斗的“梦”。

当前,省委启动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为谱写“中国梦”篇章凝聚正能量。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中国梦”专题学习和各项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感恩奋进、凝心聚力,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崇尚事业、追求卓越,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实现“中国梦”谱写篇章的迫切需要,是夺取抗震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的迫切需要,是凝聚正能量、维护全乡大局稳定的迫切需要。距离县地理位置偏远、经济欠发达等基本乡情,决定了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是异常艰巨的。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全乡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必须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乡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激发全乡上下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切实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形成共识、振奋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作为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引导全乡人民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深刻含义;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乡党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实现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深入开展形势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引导全乡人民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觉遵纪守法,做到政府依法行政、公民依法行事;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自力更生,昂扬向上。感恩奋进是一种思想,更是一种力量,只有统一感恩奋进的思想,才能凝聚全乡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走出科学跨越发展的路子。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地把全乡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实现“伟大“中国梦”上来;统一到要发展就要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思想认识上来;统一到欠发达是的基本乡情,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上来。

感恩奋进促发展凝心聚力创明天——实现“中国梦”,是我们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更加接近中国梦,也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国梦。目标具体明确,任务光荣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按照两会的具体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依靠人民团结起来的巨大力量和集中起来的无穷智慧,凝心聚力,感恩奋进,万众一心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