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探析

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探析

摘要:在这个时代,计算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个工具。而计算机的网络通信,也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当中所离不开的一种技术。如果我们在计算机的通信网络方面做得不好,我们将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劣势。目前我国计算机通信网络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可靠性。在本文当中,我们将对这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对相关人士有所帮助。

关键词: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

0前言

计算机通信网络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果。计算机通信网络技术在国防、工业、甚至是农业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要想针对性的应用计算机相关技术,离不开针对性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研究。但是从目前来看,计算机通信网络的使用过程当中,还是存在着不少的可靠性问题。如果我们不能够对这些问题进行有效的解决,我们将很难继续的将计算机作为通信工具的优越性更好的发挥出来。从这方面来讲,我们进行此类问题的研究,是具有无比的重要意义的。

1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的相关问题

1.1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应用不够广泛

计算机网络通信网络在当今时代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种应用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目前,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已经扩大到了诸多的领域,通信领域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而现阶段,要想使得计算机更好的为相关产业服务,通信网络的应用是重要的一个环节。我国的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具有多样化的特点。具体来讲,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广泛性、专业性、安全性等方面。从广泛性的角度来看,通过计算机通信网络进行信息传递的方法虽然已经在很多的方面得到了应用,但是还是不能够覆盖大多数的用户。很多的用户还没有将计算机通信网络作为主要的信息传递媒介,也就导致了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传递的一些信息并不能够准确及时的被接收到,这类技术的可靠性也相应下降了。我们的计算机通信网络事业将会很难的到更加深入的发展,计算机技术也就不可能带来更大的效益。

1.2计算机通信网络不够专业

计算机通信网络,本身的目的就是要让信息传递的方式进行专业化的转变,建立起一个独特的信息传递系统。但是目前,我国就存在着计算机通信网络不够专业化的现象。如果计算机通信网络本身就不是专业化运行的,是很难保证这个系统的可靠性的。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人才的缺失和资金投入的不足。计算机通信网络产业要想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是远远高于其他产业的,这和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的专业性密切相关。同时,由于人才的稀缺和工作的繁忙,如果没有好的资金待遇,是无法吸引人才投身入这样的事业当中的,这就导致了资金也成为了一个关键问题。我们要想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的专业性,就可以从这两方面入手。

1.3计算机通信网络不够安全

安全性也是衡量我们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的一个关键指标。由于现在的很多用户都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通信的,很多的重要信息都会经过网络平台。这样一来,一旦有不发分子攻克了网络平台的防火墙,就有可能会造成重要信息的泄露。一旦这种现象出现,就会给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目前来看,我国的计算机通信网络还是不够安全,存在着一些安全性的漏洞。如何尽快的对这些安全漏洞进行修复,也是我们现阶段应当考虑的一个主要问题。

2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几点举措

2.1降低门槛,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的广泛性

计算机我那通信网络的广泛性是它能否发挥出重要作用的一个重要根据。如果用户基数不够大,在进行信息的传播过程当中就可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因此,我们应当降低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的门槛,尽可能的让更多用户加入进来,从而发挥出计算机通信网络的最大作用。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可以加大对于计算机网络通信的优越性,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进来。与此同时,我们还应当对现有的技术进行研究和更新,从而扩大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的范围,帮助各个产业进行更好的发展。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将其他计算机技术应用领域的一些精华思想应用进来,为计算机网络的可靠提高提供新的思路,从而帮助我们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的广泛性。做好了这几点,我们就可以显著的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广泛性了。而有了良好的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广泛性,就会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我们的计算机网络,从而使得更多用户能够将自己想要传输的信息通过计算机通信网络传输给对方,我们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可靠性在用户群体当中的可靠性也就相应的得到了提高。这样看来,如何降低计算机通信网络接入的门槛,为用户提供低价优质的网络通信服务,使我们现阶段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

2.2培养人才,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的专业性

从上文的研究当中,我们可以大致的了解到,计算机通信网络的专业性不足,也是我们计算机通信网络不够可靠的一个重要原因。从目前来看,未来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应用必然会扩大范围并提高专业性,这是所有人都达成的共识。在很多领域,计算机通信网络都会显著的提高专业性,从而更专业的保证用户传递信息的效率。建立起一个更加专业的计算机通信网络之后,我们就可以承担更多的信息传递任务,并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通信功能。这样一来,用户就会对于我们的计算机通信网络更加信任,相应的,我国的计算机通信网络也就提高了自身的可靠性。反之,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我国的通信网络发展将会难以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

2.3注意防范,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的安全性

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安全性确实应当引起我们的重视。现在看来,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问题已经迫在眉睫了,很多的不法分子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技术来对用户的重要信息进行定位和窃取了。这种现象的存在,给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工作的顺利进行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我们应当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安全系数。具体来讲,我们可以对通信网络防火墙进行加固,提高防火墙攻克的难度,以便于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来对信息窃取分子进行打击。其次,我们应当招聘和培养专业的技术人才,来执行用户的信息保护工作。一旦发生了突发情况,通信网络一定要有能力做出技术的应对,从而在第一时间对通信网络当中的重要信息进行保护。做到了这一点,我们设计出的计算机通信网络才可以算作是成功,用户在应用我们设计的计算机通信网络时候才会更加安心,计算机通信网络在许多产业当中的应用才会更加有效。最后,国家也应当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有力度的对盗窃信息的不法分子进行严厉打击。这样,我国的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的安全性才可以得到较为有效的保障,从而显著的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可靠性。

3结语

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建立和应用是我国目前还只能在大力发展的一项事业,它的发展程度,决定了信息传输的效率和安全性。我国的这项事业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不小的成就。但是,在这些成就的同时,计算机通信网络也暴露出了几个比较严重的问题,这些问题存在于各个方面,目前比较突出的问题,就在于此项技术应用的可靠性上。具体来讲,计算机通信网络应用的广泛性、专业性、安全性都是能够影响其可靠性的重要指标。如果我们能够解决好这三方面的问题,我国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建立和应用和事业一定可以得到更加健康的发展。

参考文献

[1]王湃.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的分析与研究[J].信息系统工程,2018(06):73.

[2]齐文军.提高计算机通信网络可靠性的方法[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8(10):22.

作者:陈栋 单位:江西银诚建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