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MAYA创新动画专业论文

MAYA创新动画专业论文

一、发挥MAYA动画的最大优势

MAYA动画课程因为运用了三维立体设计,在呈现过程中,将最为灵活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三维动画相比较平面而言,更加立体,具有更完美的渲染效果,很多设计师,动画创作者都离不开MAYA软件,这个软件是在不断更新、不断进步的,如果能够掌握MAYA动画的基础技术,就可以在未来的动画广告创作中占领重要的地位。MAYA动画需要各方面的知识,对很多中职院校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此专业学生需要了解动画知识、人体力学、动作延缓、色彩处理等,要求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贯穿各方各面的知识,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对动画的发展方向和所需知识加以深入。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可以借鉴,例如,广西一中职院校和很多商业机构签订了协议,可以为众多商业机构输送人才,这样,既避免了人才的流失,也可以让很多商业机构找到了有关专业人才,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诸如此类的例子数不胜数,只要有关中职院校对此课程加以重视,就可以促进学校和企业的“双赢”。

二、创新MAYA动画课程的体制机制

归根结底,想要促进MAYA课程的发展,还要创新此类课程的体制和机制,摒弃原有的缺点,加强对教学方法的创新和实践。首先,需要让学生掌握MAYA动画的基础知识,基础知识理论的牢固程度关系到MAYA动画的发展前景。因为,这个MAYA动画是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很强的课程,如果掌握不好专业基础知识,那么在未来的实践过程中就会受到影响。其次,在实践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则是建模技术,此种技术在动画、广告创作的应用中十分广泛,应用得当也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收益。建模技术学好后,会对多图形的处理更加熟练,在操作过程中节省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在建模技术学习的过程中,最为基础的是图形比例,图片处理技术是整个设计是否成功的关键,图片处理的真实可信,就会增加创意的实效,让更多的商业公司对此产生好感。最后,MAYA动画课程太过依赖于传统的教学模式,“老师教学生听”的方式对此种专业课程来说显得死板,并且在学习过程中学生无法及时有效地掌握基础知识。众多中职院校需要结合多方面的教学资源进行互动性学习,例如,建造一间独特的“实践室”,在专业理论学习后去实践室实验,练习课堂上所学,此种先学后实践的模式可以让学生的知识更加牢固,在短时间内掌握到MAYA动画的核心知识。在创新教学模式时,要加强对知识的考核,考核方式多种多样,可以根据学校重点的不同而进行变换,但是要注重考核方式和效果,是检验MAYA课程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开展MAYA动画课程对很多中职院校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加强对新型专业的学习和扩展,可以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提高。众多中职院校要结合目前社会的需要和发展水平进行创新,如果故步自封,只能被社会所淘汰,只能不断地创新发展,才能适应社会改革的潮流,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有关知识技能,将科学技术扩展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者:尹小平单位:连云港中等职业学校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