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探灯具寿命的研究

初探灯具寿命的研究

1高寿才是高品质

高寿被认为是杠杠的照明优于其他照明技术的主要优势之一。特别是在许多不便于安装、维护以及安装和维护费用高于灯具购置费用的场所。照明有主辅之分,主照明满足人类夜晚活动的基本需求;人的生命有超过50%以上的时间要面对黑暗;在人类的生存环境里,建筑设施规模越大,对主照明品质的要求就越高,对灯具寿命的要求就越高;在照明产品中,担任主要照明职能的灯具占绝大多数的份额,高寿是消费者的重要追求;担任辅助照明职能的灯具相对较少。所以,高寿,免维护是消费者对照明产品主要追求,是消费者的核心利益之一。辅助照明往往追求特色,寻求光效新颖、色彩和多变,与主照明职能相辅相成。辅助照明在追求特色和变化的同时,也包括追求照明技术的更新换代,这与主照明追求寿命和可靠性并不矛盾,因为消费者追求的利益点不同。消费者对高品质、高寿的追求,是促进社会劳动不断更新和进步的积极表现,资源的合理分配和有效利用,符合社会和个人的双重利益。同时,高品质、高寿照明产品的推进也符合我国节能减排的基本国策,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消费者利益最大化不可能在单纯追求降低购置成本一个方向获得,而必须从一是降低购置成本,二是应用有更长使用寿命的产品两个方向获得;部分人单纯地强调降低购置成本,只能满足低层次需求,迫使绝大多数缺乏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生产经营者忽视品质,偷工减料,拼比价格,无序竞争,最终还是要损坏消费者自身利益的;杠杠的灯具高品质输出保持的时间越长,消费者获得的使用价值和利益就越大;只有追求品质第一,寿命为王,才是消费者获得利益最大化的有效手段。

2高寿就是低成本

灯具的价值在于输出光能给人们带来光明。在整个灯具使用的寿命期内,成本与灯具的寿命直接相关,寿命越长,灯具的光能输出越多,相对光能输出的购置成本和使用费用就越低。价格相同,2倍寿命的灯具给用户带来的利益肯定是超过2倍以上。高寿就是低成本。要注意,灯具的使用成本在整个使用寿命期内是远大于购置成本的。高寿杠杠的灯具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免维护和减少灯具更换次数的附加利益。免维护为消费者减少了维护成本,这对于维护费用远大于灯具购置费用的用户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利好消息。同样,使用高品质,高寿的照明产品可以简化管理,满足消费者高层次心理需求,有利于企业培养员工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有利于巩固企业形象和树立品牌,这些都是带给消费者的无形收入。

作者:杨洪武刘鸣李建平单位:大连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