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二线城市电话营销论文

二线城市电话营销论文

一、二线城市的电话营销

1.电话营销的概念电话营销是指,用电话来实现扩大客户群,提高顾客满意度以及维护老客户等目的,它的出现是建立在电话、传真等的通信工具普及的基础上,是营销的一种方式,和其他的营销手段一样,都是为了促进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销售,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从而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利益。电话营销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是建立在数据库的基础之上的,通过企业内部对客户信息的积累或是企业向外部采购信息,以此建立相对完善的数据库,对客户的信息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从而促进企业进行高效的营销。

2.电话营销的特点及优势电话营销的应用,能够使得企业在有限的时间内,将信息快速传递到有需要的客户手中,大大减少了在外面跑业务的功夫,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于企业尽快地在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不仅如此,企业通过应用电话营销的方式,降低了宣传的成本,足不出户便能将信息送到客户手上,大大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支出,如与客户见面的车费、餐饮费等,而且多个员工一起进行电话销售,大大提高了销售效率,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3.电话营销对二线城市的重要性二线城市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潜力,极其需要通过多种方式来推动其经济的发展和进步。如今二线城市的企业越来越多,它们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极需要高效的销售手段来促进企业的盈利。电话营销作为一种新兴的销售手段,具有其省时、省力且高效的特点,非常符合企业在促进产品或服务的宣传、推广及销售上的需要,能够满足企业低成本、高效率的宣传要求,对企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对二线城市经济的不断开发也有其重大作用。二线城市企业对电话营销的合理应用,有助于反馈给企业以极大的效益,对城市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二、二线城市电话营销的探索

1.企业对电话销售人员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电话销售人员对企业的电话销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的销售能力直接关系到企业产品的销售和企业的业绩,只有对电话销售人员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向他们传输正确的电话销售方法和态度,才能真正提高他们在电话营销上的水平,从而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首先,员工在进行电话销售之前,要设计合理的电话脚本,开场白、说话的内容及形式等销售内容都需要提前考虑好,才能在销售过程中顺畅的宣传及销售企业产品,同时要注意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尽可能让客户了解到产品的价值,并让其产生需要的理由。其次,销售人员在打电话给客户之前,要对客户需求有一个初步的分析和判断,了解客户的需要才能进行更好的沟通和销售,才能提高销售的效率。再者,专业的电话销售人员必须始终保持微笑,并且让顾客感受到你的微笑,让人觉得你富有亲和力;并且,销售人员在销售的过程中要始终注意语言的专业和文明,通过控制语速、语调和语音的方法来使客户感受到你的真诚,从而让客户对你产生信任,对产品产生信任。

2.电话销售人员要有坚定的信念作为一名电话销售人员,在与客户进行电话沟通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有可能客户的态度非常差,也有可能客户对这样的电话不耐烦,有的甚至口出恶言。在这样的情况下,电话销售人员容易产生委屈和难过的心理,对电话销售工作的持续很不利。这就需要电话销售人员保持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在电话销售上的能力,相信电话销售的行为是为了帮助客户及时了解到信息,坚信每一通电话都极其重要,它关系着你的事业和企业的发展。只有保持坚定的信念,对每一通电话都抱有十二分的热情,才能最大意义上实现电话销售的价值,从而推动企业的发展。

3.建立完善的电话营销监督系统电话营销是企业销售的一个重要手段,它能够高效快捷的将企业产品信息传递给目标客户,从而实现企业销售。然而,电话营销需要相应系统的监督才能实现其效益的最大化。没有监督,企业很难了解电话销售员工的工作状态,员工也无法保持自己的工作热情,很容易出现懈怠的情况。大多数企业通过员工的业绩来决定员工的优秀与否,具有很大的片面性,很多员工有能力但是业绩一时没有体现出来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通过业绩来评判容易降低一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影响销售的效率。而企业建立完善的电话营销监督系统,使得销售工作更加的人性化,能够及时掌控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控制员工的情绪,有利于尽快解决问题,全面的了解员工的工作状况,对促进电话销售效率的提高有很大意义。

三、总结

二线城市电话营销对企业的发展及城市的进步都有重要作用。二线城市的电话营销要注重掌握正确的方法和策略,才能最大程度上实现电话营销的作用。本文通过企业对电话营销工作人员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电话销售人员要坚持信念以及建立完善的电话销售监督系统三个方面来探索实现电话营销的功能,通过降低成本、提高电话销售能力来促进实现企业利益的最大化,推动企业的发展,从而充分发挥二线城市的发展潜力,为其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做出重要贡献。

作者:刘凌群单位: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