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探园林设计与施工的具体方法

初探园林设计与施工的具体方法

1园林工程施工中的细节问题

1.1选择种植土时存在的问题

有些经过更换种植土的树木则生长的异常繁茂。所以,要想确保植物的繁茂生长,施工单位必须对土壤进行科学合理的操作,进而来阻止城市景观退化的现象发生,与此同时,这才是真正意义生的缩减了施工成本。在对种植土进行选择时,要做到尽可能找疏松、肥沃且具有良好排水性能的种植土,此外,还应该保证种植土的酸性土壤,最好确保PH值在6.5一7.5之间,当种植土上所生长的植物是耐酸性的,则要保持种植土的PH值在5.0一6.5之间,如若种植土上生长的植物不适合此种类型的土壤,则要考虑更换种植土口园林工程施工中,在对树木进行栽植的过程中,要综合考虑植物的生态特性和对生态环境的要求,以确保植物优良生长。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最为关注的是如何缩减施工成本,进而忽视植物对于生态的要求及植物的生态特性,对植物进行不科学的选择,造成较为严重的景观退化的现象的发生,例如,在某城市中的摸个三环路工程建设中,就是因为施工单位忽视植物对于生态的要求及植物的生态特性,对植物进行不科学的选择,道路两旁的树木因为与此处的土壤不想匹配而发生一些树木叶子泛黄甚至死亡的严重后果。

1.2充分考虑种植树木的时机和方法

采购植物要遵循的原则是就近原则,植物在当天完成挖掘和栽植工作是最好的。在土球大小是树干基径的8倍的前提下,还要进行放大,直到达到1.5倍为宜。在栽植过程中,对植物进行修剪,仅仅保留基本骨架,尽最大努力降低植物的水分蒸腾。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园林工程建设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进而保证了城市绿化程度的与日增长。在此过程中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植物的反季种植,施工单位在园林工程施工过程中要更多的注重反季种植的工作进展,一般情况下要把种植的季节选在是个根系生长而植物叶子蒸腾量保证最小值的时期,一般选在植物的休眠时期进行种植。对于植物的移栽工作要注意对下面的一些内容进行参照:落叶树。此类树木的移栽应该选定在休眠期到第二年树木发芽前,具体的时间可以确定在当年的十一月份到次年的三月份期间,但要注意严寒期是不可以进行移栽工作的。针叶树。针叶树移栽工作一般是在每年的三四月份最为合适,与此同时,九十月份也是不错的选择。常绿树。常绿树的移栽时间一般定在早出萌芽最为合适,尤其是春雨期间。施工单位在选择植物的时候,要注意选择那些生长情况一般的树木,因为这类植物的根系不是十分发达,在对植物进行挖掘时不至于对其根部早出不可收拾的后果,而且栽植之后对于水分的需求也不高,提升的植物栽植的成活率。

2园林工程施工中的细节问题的对策

2.1树立整体意识,严把质量关

对施工人员进行按层次分组,在不同组内采取不同的策略进行思想的灌输,尽量做到因材施教,与此同时,在园林工程施工的不同阶段,要制定与阶段想符合的质量标准,为施工人员提供参考对象,帮助其更好的形成质量控制意识。在进行园林施工工程建设时,施工单位要做到从整体出发,由细节入手的策略,不断加强施工人员对于质量进行控制的意识。最先要做的是,施工单位在进行施工建设时,要对施工人员的质量控制意识做有目的性的训练,在全体员工中宣传质量至上的观念。

2.2注重对施工人员素质

要注意对于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的训练,尽最大可能增强施工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素养,目前我国的园林绿化行业急需高学历和高技术兼备的尖端人才,对于园林绿化施工人员的培养工作势在必行。在进行园林工程建设施工时,要注重不断的提升施工人员的整体素质,与此同时,施工单位还要根据实际要求设立自己的人才储备库。施工单位在进行园林工程施工建设时,最先要注意的就是施工人员的素质。在一定程度上,施工人员是施工单位进行施工时的关键所在,整个工程能否按时按质完成于施工人员的整体素质是息息相关的,只有确保了施工人员的整体素质,才能保证施工工程的顺利高效竣工。因此,施工单位一定要注重对施工人员整体素质的培养对其培养可以采取分层次进行的方法:即普通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及高管的培养等。

2.3做好验收与养护

一方面要对竣工检查做严格把关,另一方面,要对工程的后期养护予以足够重视。竣工检查作为整个工程的尾巴,不允许有一丝的懈怠,一定要确保其高标准的完成。对于园林工程的后期养护,能够有效的保证园林工程整体质量。

作者:樊永杰单位:沦州寰球石化工程岩土测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