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铁力农场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问题

铁力农场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问题

一、农场绿化对苗木的选择

1、对乔木干形苗木的选择

在选择苗木时,主干要直,分枝均匀,树冠完整,对于弯曲和偏向的苗木要及时淘汰,选择确定的树干要平滑无大结节,同时,要突出异物;叶色:除色叶种类外,通常叶色要深绿,叶片光亮;丰满度:枝多叶茂,苗木的整体要饱满,苗木树种枝叶密实平整,选择确定的苗木要无病虫害:同时要观察苗木的叶片通常不能发黄发白,无虫害或大量虫卵寄生;树龄:3~5年壮苗,忌小老树,树龄用年轮法抽样检测。

2、.对灌木形苗木的选择

对垦区绿化工程,要选择适宜的灌木形苗木,这是由于不同的灌木,有不同的特点,选择的标准,要以分枝多,又比较低度为好,通常第1分枝到3枝以上,分枝点要设置合理;

3、对苗木叶色的选择

绿色环境是一个整体的环境,在绿色环境中,要以绿叶类的叶色来互相搭配,使环境呈现翠绿,深绿,光亮等不同的层色,因此,要求苗木在成长后的叶色要纯正;

二、关于农场绿化地的整理

对农场绿化地的整理,清洁平整时基本要求,清掉垃圾,拔掉杂草会给垦区绿化工程施工很大的便利。但同时,农场绿化的重要性在于为植物提供良好的生长条件,这一点是氯化钙城重要的前提,要保证树苗的根部具有充分伸长的空间。因此,在施工中不能利用重型机械,否则会碾压地面,不利于树木根部的生长。要确保苗木根系的伸长平衡,对于草坪、树木根域层生存的最低厚度应该在15cm左右。第二要确保土壤的硬度。适宜的土壤硬度可以保证树木的根系,有充分伸长和维持良好的通气性和透水性的条件,这样就可以避免土壤板结。第三,要确属木土壤区域的保排水性和透水性,注意挖排水沟的位置和排水能力。在整地时要确保土壤的团粒结构保持良好的状态,必要时可设置暗渠等排水设施。第四确保适当的pH值。土壤的pH值最好在5.5~7.0之间。第五要确保苗木的养分。一定要提供适宜的养分,才能适宜植物生长的最佳要求。

三、如何对农场绿化养护控制

加强园林绿化工程后期的养护管理,是绿化工程质量管理的基础。园林绿化工程后期养护管理是苗木成活的关键,如果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优良,但绿化养护管理不到位,就会使许多树木难以成活,这就会严重影响垦区绿化工程的景观效果,影响工程质量。如果后期再养护管理不到位,就必然会导致树木成活率低;如果出现由于除草不及时,也会导致绿地杂草丛生;打药治虫不及时,导致病虫害严重等质量问题。因此,必须加强园林绿化工程后期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

四、结语

农场居民对绿化工程环境的要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已经不再满足于一个简单的栽花栽草的绿色工程,农场居民如今需要的是一个绿色的生态园,一种置身于美丽自然和高品质文化的绿色生活。可以协调农场的生态环境,因此要把人与自然的和谐放在首位,通过对农场绿化工程的科学设计,来满足农场居民对绿化的生理需求和心理上需求,不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营造出一个美好小康社会的农场居住环境。

作者:刘振山单位:黑龙江省铁力农场绿化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