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怎样写入党转正申请书

怎样写入党转正申请书

㈠入党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入党转正申请书,或入党转正申请报告,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由本人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入党转正申请书是党组织及时讨论预备党员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依据之一,也是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必备手续之一。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后,党支部应及时讨论其转正问题,根据本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对转正的态度,作出决议,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拖延。对预备期满本人没有提出转正申请的,一般不予讨论;特殊情况应查明原因,酌情处理。

预备党员的入党转正申请,一般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

1、标题:一般“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一般为“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第二行顶格书写。

3、正文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⑴本人简况。写明本人何时何地由何人介绍入党,何时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及预备期满的时间。若被延长预备期,预备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以及延长预备期的原因,并向党组织请求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⑵本人预备期的表现情况。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的主体部分。这部分应该写得全面、具体、详细。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其次,写明自己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再次,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问题,改正程度。

⑶写明今后的努力方向。应该针对自己的缺点来写、最好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⑷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如果本人在入党时庆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而没有向党组织说明的,或在预备期发生了应该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要本着实事求的态度向党组织说清楚,以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考虑能否按期转正。

⑸应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预备党员要根据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针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如果由于还未具备转正条件而不能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还应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应抱的态度。

4、结尾: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转正申请一般应在预备期满前主动交给所在党支部。

㈡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

3、延长预备期后提出转正申请,在写转正申请书前还需要与党组织有关负责人正式谈话,征求意见。(例文:)

转正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1999年12月20日,经党组织批准,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一年来,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认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上都取得了进步。预备期将满,我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

为了便于党组织对我的考核审查,我将自己一年来的情况向组织作如下汇报:

思想政治方面,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除了通过广播、电视新闻、报刊杂志了解国家最新时事政治外,我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明确一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我还阅读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些理论著作,及时学习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和党中央颁布的最新决策、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正在进行的“三讲”教育活动中,我听从队里的安排,把学习放在首位,不迟到缺席,认真阅读资料,作好读书笔记。另外,我经常向老党员学习经验、交流心得,按期向党小组长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及时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表达入党的迫切愿望。通过以上的努力,我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作风纪律方面,作为一名军队学员,我注意加强自己的军人素质和作风建设,为此,除了向老同志学习外,我主动地去锻炼和培养,在军训中不怕吃苦,经受了多种考验。日常生活中,我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规章制度和队里的各项要求,注意自己的形象,养成良好的军人作风,我所在的宿舍卫生在队里检查时常受到表扬。

学业方面,进入科室学习以来,我广泛查阅国内外文献,并向多位专家教授求教,对我硕士阶段的研究课题进行了严谨的设计及论证,开展了一系列的预实验和前期准备,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及863资助项目中抽取部分子题作为研究方向。研究过程中,已在各级期刊四篇,撰写论著五部,并于今年5月在上海出席了第五届中日组织化学与细胞化学会议,在大会上作了课题相关的poster,与与会的学术前辈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外,以本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摘要亦被“国国解剖学会成立80周年暨2000年学术年会”录用。

在知识经济的浪潮冲击下,我深感到时间的紧迫和掌握更多知识的必要,希望在所学领域中继续深造,早日为祖国为军队效力。由于自己各方面的条件符合转博士的要求,我于2000年3月提出转博士申请,顺利通过了各级领导的审查,并在博士考试中取得了本科第一名的好成绩。硕士博士连读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机遇,给我动力亦给了我一些压力,这将激励我更加刻苦勤奋学习,学有所成,才不辜负领导和导师的期望。

一年来,我在党组织的帮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治理论基础不够扎实,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较差;对队里的各项要求和规定能认真执行,但积极性不太高;和队领导的思想交流和同学们的学术交流不够;自己的军人素质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虚心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习,注意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以上是我一年来基本情况的小结,不妥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渴望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请党组织考虑我的申请,我将虚心接受组织对我的审查和考验!

申请人:×××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