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因企业原因下岗后另一单位应聘组织关系要不要转?

党员因企业原因下岗后另一单位应聘组织关系要不要转?

我们厂有部分职工下岗后被一家服务公司聘用,其中有几名党员。他们的党组织关系要不要转?怎么转?

党员因企业原因下岗后被另一单位聘用后,其党的组织关系要不要转,要视情况而定。

首先,作为下岗党员本人,要问清楚应聘单位有没有党组织,或能否接收组织关系。

其次,在应聘单位具备接收组织关系时,还要看你被聘用的时间长短。按规定:党员因工作单位发生变化,外出学习或工作时间较长(六个月以上)且地点比较固定的,应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党员在党组织中的隶属关系随即发生变化,党员应在转入单位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等;如被聘用的时间较短(六个月以内),不要转移其组织关系,可由原党组织开具党员证明信,即党员临时组织关系,证明其党员身份,党员仍要在原单位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和享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