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今天,我第一次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大家争先恐后地对各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了这次讨论会,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对讨论的各个问题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首先,我们讨论了“新时期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作为一名入党的积极分子,只有深刻理解了党员的标准才能够按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党章的第一条是对入党的基本要求的规定,也是对党员标准的最起码要求。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除了做到基本要求之外,我们还必须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第一,我们必须要有远大的理想,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必须胸怀祖国,坚定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第二,我们必须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第三,我们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勤奋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奋发拼搏,开拓创新,永远站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总而言之,我们必须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入党的积极分子,我们如何向党组织靠拢呢?向党组织靠拢就要求我们必须主动与党组织沟通,经常写思想汇报,让党组织知道我们的思想,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考察,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有关活动和培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接着,我们讨论了“如何理解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是与时俱进?”党的指导思想又称为党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党全部行动的理论体系,是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从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背景和过程不难看出,它们都不是凭空产生或推断出来的,而是革命导师们在对当时社会,经济,政治,阶级力量等做出透彻的分析的基础上创造出来的。这就决定了我们对待党的指导思想必须是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的。与时俱进是指客观世界的变化是绝对的,人的认识必须是无限的。科学理论的生命力就在于它能不断变化,不断发展。同时,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所在,是中国共产党80多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也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世纪提出的客观要求。所以,我们必须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与时俱进。

我们还讨论到了大学生的思想素质的重要性。从我们国家提出的“以德治国”就可以看出思想道德的重要性。现在社会需要的是全面的有综合素质的人才。思想道德素质正是综合素质的一个核心,正是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体现。思想道德素质的高低会影响综合素质的发挥和实现。作为我们大学生,我们除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还必须注重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我们必须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提高我们的人品魅力。我们还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我们讨论了作为学生应该如何体现“三个代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必须站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和本领,努力成为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带头人;必须认真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还必须自觉抵制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弘扬社会主义的道德风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才是“三个代表”的体现。

通过这次的讨论会,我意识到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努力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