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酒店客房部经理述职报告

酒店客房部经理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4年即将过去。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前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欢乐!

我在咱们公司已工作24年了,可以说是个实实在在的老员工。我在餐饮部、行政部、采购部、物业部、客房部都呆过,负责相关的主要业务。特别是客房部,我工作的时间最长,有12年。经过多年的工作历练,我对咱们酒店的业务工作能够做到心中有数,成竹在胸。这次,重回客房部服务,是承蒙领导对我的器重,把酒店改革后的重任交给我。起初,我也曾犹豫过,比我优秀的人才到处都是,我能担此重任吗。见我犹豫不决,总经理专门找我谈话,表达了事件的紧迫性犹如救火一般,希望我挑起这个重担,帮酒店渡过难关。作为一名老员工,酒店遇到困难需要我的时候,我是义不容辞的。我决定接下客房部经理一职。

在辛勤忙碌的一年里,我首先很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指导以及各位同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公司开业前期,为给客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美观的休息场所,新老员工辛勤工作,不分昼夜,忙前忙后地布置酒店。现在,我借此机会,向大家道一声谢,“谢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你们辛苦了,你们才是我们长安酒店的功臣。”

一、认真努力,做好采购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主要负责酒店的采购任务。每次接到任务,我都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物品的市场信息。经常来回跑市场,为酒店采购品质优,价格适中的商品。特别是三月份酒店装修期间,采购任务量大、任务重。我经常开车跑市场共20多次,经常是早出晚归。而且,我们只有两个人,我既当司机,又当采购。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但为了公司,我毫无怨言,即使牺牲休息日,也要确保采购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布置周全,保证酒店顺利开业

咱们酒店开业前期,一切都处于一片空白。首先,酒店装修后,设备、家具的配置和酒店的卫生打扫是重点。我积极组织新老员工完成客房清洁工作。坚持白天打扫,夜里搬运家私、设备。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以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顺利完成了酒店的客房布置任务。然后是对新员工的培训工作。酒店开业,新员工占绝大多数,为了让他们按时能够上岗。我们老员工一辈在这里是费劲心力,每天不仅要坚持上班,休息时间还要不顾疲惫,为新员工培训。我要特别感谢客房部的李亚妮、南非连。因为有你们精心的指导,培训工作完成得很顺利。我们的新员工都能够在酒店试营业期间正常上岗,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三、认真细致,做好客房部的日常管理

一是完善客房部管理制度,通过精心、全心、贴心、耐心、热心的服务提高整体服务标准。带动员工的工作激情。二是加强对客房卫生质量的监督,务必保证客房的干净、整洁。三是开源节流、控制物品损耗,强化员工的节约意识。四是取消楼层台班,成立服务中心,便于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节约经费。五是保障入住客人的安全,做好消防治安工作。

四、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也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一是客房的卫生检查制度仍需加强,走动式管理坚持落实。二是员工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还有待提高。三是对突发事件的处理不够完善,应变能力有待加强。四是日常对客服务当中,员工服务技巧不到位。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今后,我会努力改进上述的不足,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改进措施,做好客房部的管理工作。争取给客户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干净、美观的住宿环境。

以上是的述职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