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党政干部述职报告

县党政干部述职报告

20日下午,我县召开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年度总结报告和述职述廉会议。县委书记邵同志、县长分别作为县“党政一把手”作年度工作总结,其它县委常委、副县长作述职述廉报告,并接受民主评议。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作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述廉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过去一年个人在思想作风、本职工作、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邵同志说,开展领导干部年度总结、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一项重要工作,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两个务必”,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邵同志指出,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要实现既定目标,主要看班子建设,关键在于主要领导。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上作表率。以科学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破解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全力推进长兴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要在把握全局、协调运转上作表率。

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把事关全局的总体战略抓在手中,把具体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人员身上,充分发挥班子其他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加快发展的内在合力;要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严格执行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特别是春节将至,广大干部更要坚持清正廉洁,同时,妥善好安排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县法院、检察院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各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认真听取报告,开展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