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尽心尽职贡献力量

尽心尽职贡献力量

我叫**,是**街道的专职党群工作者。感谢市委和区委领导一年来对我们的关怀、指导,让我们这些绝大部分原来从国营企业岗位退下来的工作人员,有机会投入到社区党建工作新岗位上,继续发挥一份光和热。

一、以振奋的精神,投入“先教”活动

去年的7月19日,我从**纺织机械专件厂来到**街道报到,参加到社区党建工作岗位。这天适逢街道的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后,我听从街道党工委领导的安排,对口6个里弄“先教”工作,进行分类指导。同时负责8个“两新”组织独立党支部“先教”指导工作。这既是对我莫大的政治信任,也是对我工作能力的挑战和考验。因此,我愉快地接受了任务,并全身心地投入到“先教”活动中。

记得当时**街道人户分离的党员有1**名未联系上,虽然占党员总数不到2%,但如果这些党员联系不上,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街道整个“先教”活动工作的开展。街道领导很着急,我和其他几个党群工作者也很着急,一种本能的责任感油然而起,我们对街道领导说“这些事交给我们解决”。我们分门别类地排地区和线路,查找线索,为了不影响面上的工作,就利用早上和晚上以及双休日的时间下里弄,跑单位,联系子女和老同事,终于在9月上旬基本解决了这些党员多年来下落不明、联系不畅通的问题。这次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顶着酷暑,冒着风雨,从嘉定到军工路,从彭浦到三林塘,其中的艰苦和反复难以言表。我们带去的是党的关怀和温暖、是党组织的召唤和同志们的温情,许多多年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热泪盈眶地说:“感谢组织的关怀,让我们回到了娘家。”

二、以强烈的事业心,协助开展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

以前国企与上级之间是一种资产为纽带的隶属关系,现在“两新”组织与属地党政部门的关系比较松散。作为专职党群工作者,一年来,通过辛勤工作与“两新”组织管理者和员工建立了较融洽的工作关系。有的两新组织注册在**,经营生产却在外区远郊,但是我们都能关心和上门了解甚至帮他们提出一些可行的企业经营方案和管理经验。如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到青浦慰问新经济组织,了解到企业管理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适时地给予指导,发挥了我们原来的管理经验,让新经济组织在企业管理工作中有所提高。有一家地处龙华的运输企业,我们在上门关心党建工作时,了解到在经营上发生了困难。我们及时向经营者提出适当收缩经营范围,扬长避短,发挥特色经营项目的建议。经过一段时间的拼搏,该企业创出了品牌,走出了困境,进入良性循环。

三、以火热的情怀,做党组织与“两新”组织和群众的联系人

由于专职党群工作者与“两新”组织保持经常性的联系,许多企业经营者都愿意与我们沟通交流。今年4月我们在与某个企业的党员职工沟通时,得知企业近期要从市区搬到郊区,由于企业在原来集体制转制时不彻底而留有后遗症,部分职工不愿意随厂搬迁,要求按标准解除合同,而经营承包者只愿意按一般标准补偿,两者差距较大。职工情绪激动,甚至要采取上街静坐、阻挡交通等过激行为。我们立即与街道领导一起上门做企业经营者和员工工作,安定情绪,反复劝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方方面面的工作,终于化解了这起过激矛盾,在五一节前妥善地处理好这件事。

通过一年来的工作,让我们感到市委加强社区大党建格局的构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决定,非常正确和及时。聘用一批专职党群工作者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这是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夯实执政基础必不可少的工作之一。为此,在以后的岁月中,我将尽心尽职,为党的事业奉献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