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总工会副主席述职述廉报告

县总工会副主席述职述廉报告

述职述廉报告

县总工会副主席200*年述职述廉报告

一、履行职责情况

今年1—8月,我在合江县总工会任副主席职务(其间4—8月主持工作),8月10日后调入先市镇党委任副书记,11月当选为先市镇政府镇长。一年来,本人始终坚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县委县政府的领导,顾全大局,团结同志,认真履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在总工会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

1、以乡镇总工会建设为抓手,完善工会组织体系建设。以属地管理为主,行业管理为辅,条块结合,理顺工会组织体系。全面推行乡镇总工会建设,工作重心下移,解决了县总工会人少事多的尴尬工作局面。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县委对乡镇大党建工作的考核目标,推动了全县工会组建工作,尤其是企业的建会工作。

2、以建立和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维权机制建设。一是建立县人民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此项工作在8月前已作好了相关准备工作,拟提交第一次联席会议讨论研究的几个议题材料已准备就绪。二是积极探索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加强与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等政府部门及群众团体的协调,充分发挥人大、政府部门联合执法监督工作机制的作用,争取了县人大对贯彻实施《工会法》的监督评议1次。

3、以建设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抓手,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制定了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标准化建设规划,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等扶贫帮困活动。

4、以改革工会经费收缴方式为支撑,强化工会自身建设。一是协调和完善了地税机关代收企业、差额拨款、全额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办法,印发了《合江县总工会、合江县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工会经费代收办法〉的通知》,确保了工会经费收缴有明显增长,为全县工会工作提供了财力支撑。二是加大了工会干部培训力度。开展了女职工干部培训、乡镇总工会建立程序专题培训等。

(二)、在先市镇工作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

8月份调入先市镇工作后,确定了自己“强镇富民保稳定”的工作职责,边工作边学习,按照镇党委“工业强镇、特色兴镇、市场活镇”的发展战略,认真分析思索,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积极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完善镇级招商引资考核,及时兑现奖励,每月通报8个招商组工作进展情况以惩戒后进;印制了《先市镇招商引资指南》,分发全体职工的亲朋好友;组织了小分队到重庆等地招商。全年引进物流企业7家(2家还在手续办理之中),煤炭经营企业5家(3家还在手续办理之中),生产性泵业加工企业1家,竹筷加工企业1家,引进500万元投资改造酱园厂(已到位资金200万元),平安砖厂投资100万元实施技改。

2、坚持“特色兴镇”不动摇,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一是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思路,收缩副业,做大主业,膨胀规模,提升品牌。按镇党委确定的“酸菜、芽菜”特色农业思路,着重抓了酸菜基地建设,全镇全年种植酸菜近3000亩,在下坝村做了250亩示范片列入了县农业局项目;在农产品加工上,依法调整土地,支持酱园厂扩大生产规模,引进泸州客商酸菜包装项目已签订初步意向书。二是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制定了村级公路维护管理和考核制度;启动了庙高村中心建设街道硬化工程;完成了186口农村沼气池建设;新打农村机电井1573口。

3、坚持“市场活镇”不动摇,加快集镇建设步伐。一是完成了场镇规划修编工作,为滨河路改造、仿古民居街建设作好了土地储备,完成了仿古民居小区的土地调整和规划设计工作。二是规范了建筑市场管理,保证建筑工程质量。进行了边设计边施工边办手续的“三边”专项整治,加强了建筑施工管理,开展了乱堆乱放、占道施工和违章建筑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了建筑施工安全。三是加强市政管理,改善集镇环境。建立了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制度,保证街道环境清洁;规范市场雨篷搭建及摊点摆放,保证街道畅通、市场整洁;增设了必要的照明设施、卫生设施及安全警示牌;规范了居民养犬行为,保证群众生命安全。

4、关注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一是解决老问题,减少新问题。认真落实信访条例和信访责任制。对各村、各部门历史遗留问题和不稳定因素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落实责任到各分管领导,实行领导包案制度,限时处理解决;重申了民间纠纷“三三制”调解原则,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到省市。二是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完善了教育教学目标管理办法,兑现了对各所学校的教学奖励金3万余元;关心低保、五保人群和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全年共落实救灾救济金近6万元;完成了中心卫生院的改造工程。三是狠抓安全生产。用抓安全就是抓生产力的理念抓安全生产,坚持每月安全一把手督查制度,分解安全责任到各分管领导,实行领导和机关职工联系车、船制度,坚持随船和码头监管制度,坚持党委成员联系帮扶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嫌疑人制度,通过努力,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水、陆及烟花爆竹安全事故。

5、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努力提高行政效能。陆续建立健全了村主任例会制度、村副主任例会制度、镇长办公会制度、镇政府办公会议制度、行政审批制度、督查督办制度等。探索了镇机关干部月考核办法。初步出台了镇机关干部定人定责定岗位定待遇办法和机关干部目标管理办法、村级管理考核办法等,正在征求意见之中,拟于2007年施行。

二、廉洁自律情况

1、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党委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要求,在我的任期内,所分管部门的人员没有违纪违法现象;二是严格依法开展领导工作,支持执纪执法机关履行职责。

2、个人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坚持“三重一大”报告制度。没有收受过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也没有接受过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馈赠和宴请;个人没有经商办企业,也没有兼职兼薪经商办企业,配偶未经商,儿子在上幼儿园;本人家庭婚丧喜宴事宜从不大操大办,更无敛财之机;没有用公款报销或超标准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没有利用虚假、谎报等不正当手段获取荣誉、职称及其他利益;无权也没有违反人事纪律,为自己及亲友谋取利益。严格遵守《廉政准则》,无其它违规行为。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