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召开隐患道路桥梁改建加固工作会议情况报告

召开隐患道路桥梁改建加固工作会议情况报告

年4月23日,市交通局召开全市危险桥梁隧道加固改造工程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局长和公路段(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交通局总工王候明主持。

各县(市、区)交通局汇报了危险桥梁隧道加固改造工程情况。

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徐晓和通报了年续建项目进展情况年危险桥隧加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并分析了当前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年续建项目进展情况

一是兰溪黄湓大桥修复加固工程。列为交通部年危险桥梁改造计划。工程于年11月份开工建设,计划于年6月完成全部工程,总投资1016.8万元。截止到年4月20日,完成投资约500万元。

二是永康花园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也是列为交通部年危险桥梁改造计划。工程于年11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622.9万元。年1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并开放交通,3月底完成所有维修加固工程,4月进行了竣(交)工质量鉴定。

三是磐安县安大线梅枝岭隧道修复加固工程。列为年省交通厅危险桥隧改造计划。工程于年2月份开工以来,主要完(课件之家欢迎你)成了隧道洞门的拆除和隧道断面超欠挖的修整工作,目前正准备进行洞内衬砌施工。

四是农村公路中有3个续建项目。武义履坦大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兰溪的施村桥、婺城的下徐桥也已开工,目前进展顺利。

二、年危险桥隧加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1、年加固改造计划

根据省公路局年危桥改造项目追加计划和年危险桥梁、隧道修复改造计划,我市今年共安排危桥改造34座、计划总投资8310万元;隧道2座、计划总投资1020万元。近日,省局又下达年公跨铁、公临铁防撞设施改造计划,我市今年共安排桥梁栏杆改造235座、计15768.6延米。

2、目前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是国省道危桥加固共安排6座,现已经完成设计方案审查,目前正在进行方案修改完善工作。

二是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项目26座,其中:武义的履坦大桥、兰溪的施村桥、婺城的下徐桥属追加补助资金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兰溪的东风桥、金东的洪村桥基本完成;婺城的白竹畈桥等已开工建设。其余项目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设计审查工作,两座隧道均已完成设计工作。

三是桥梁栏杆改造,各县(市、区)已经委托相关的设计单位进行了初步方案的设计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

1、配套资金落实比较困难。一是对于列入改造计划的收费公路危桥,省补资金有限,需要收费业主落实配套资金,但收费公路由于经营状况不理想,配套资金落实比较困难。二是农村公路危险桥隧加固改造项目,同样需要地方配套资金。今年,我市将加固改造农村公路危桥26座,总投资4347万元,列部补1175万元、省补749万元,需地方配套资金2423万元。特别是列入交通部追加计划项目,上级补助资金额度仅40%,地方配套资金数额较大因此,落实地方配套资金也存在一定困难。

2、个别项目实施进度较缓慢。今年三分之一的时间快过去了,但有个别项目还未确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如:浦江的湖山桥、东阳的水豆桥设计图纸未出,进度比

四、下一步工作几点要求

1、抓住施工季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由于危桥改造项目工期长,季节性强,而省局要求当年计划当年完成,因此,各县(市、区)应抓紧完成施工图设计和优化工作,尽快组织实施。

2、积极做好准备,及时进行招投标工作。对于列入今年计划的加固改造项目,希望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项目的招投标准备工作。把所有工作往前移,一旦等省局、市处批复后,及时进行招投标工作,以争取施工时间。

3、严格计划管理,维护计划的严肃性。今年危险桥梁加固改造计划已下达,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变更。特别是交通部追加计划项目必须按计划确定的项目、工程规模、修复方案全部保质保量完成。

4、强化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危险桥隧加固改造工程涉及面广、社会反响也比较大,在加固改造过程中,工程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课件之家欢迎你)。各县(市、区)交通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应努力把好“五关”,即:设计关、审查关、招标关、监督关、验收关、。在实施过程中,由质量监督部门参与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5、争取政府支持,积极筹措配套资金。按照危险桥隧加固改造五年规划,-2012年我市计划安排危险桥隧加固改造233座、计划总投资18549万元。加固改造数量较多,投资较大,地方配套资金数额较大,各县(市、区)要早做打算,早做方案,积极向政府汇报,千方百计落实地方配套资金。

6、加强安全管理,做到廉政工程。危险桥隧加固改造工程本身就是关系到民生、关系到道路安全,所以在施工过程中,一方面要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不能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另一方面要确保廉政安全,不能出现危险桥隧改造好了,人反而倒下了。我们要把好事做好,做到位,让社会、让政府放心。

7、提前介入准备,来年项目的抓紧设计。2009年各县(市、区)的危桥改造项目数量较多,要求从6月份开始,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提前进行方案论证、设计等工作。

市交通局董继祥副局长在会上说,去年对桥隧进行了隐患排查,今年重点是治理。危险桥隧加固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缺、质量严,我们一定要做到有效地推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积;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三要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四要依法合规,严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