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重点项目建设汇报

旅游局重点项目建设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年以来我局主抓的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国际大酒店两个县重点项目工程进展顺利,现就这两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

(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主动并配合县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该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做好了项目申报有关材料,项目立项、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园范围内的宝月禅寺设计图纸已组织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可以定稿;完成了景区道路设计、招投标工作;积极做好了争取把该目列入全省重大调度项目、省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

现正进行景区道路施工作,已修建景区道路施工便道近20公里(道路宽度8米),已完成投资近3000万元人民币。

(二)主要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

一是园国际有限公司与县城投公司合作的251亩土地开发问题。因前段时间县国土局依法对其中97.6亩土地进行了两次网上挂牌都已流拍,建议请园国际有限公司与县城投公司按合同约定合作开发。责任单位:县城投公司、国土局。

二是该项目的总体规划调整问题。省林业科技实验中心与县林业局在项目规划区范围内(镇大坑水库周边)圈用了约900亩地块,现园国际有限公司要求县里进行调整,我局已于十月十六日向县政府报送了请示,将园南门341省道以南,以北约900亩的土地调整到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规划范围内。责任单位:规划建设局、国土局。

三是征地的工作经费问题。根据县有关文件精神,新增建设用地征地工作经费为每亩3000元,但该项目涉及面积较大,且主要以山地为主,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十一月七日提出意见,建议按实际新增建设用地每亩1500元进行补助。责任单位:镇政府、镇政府。

四是道路征地工作。镇焦坑村仍有近两公里地未征完。责任单位:镇政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做好该项目的省级立项以及争取把该项目列入全省重大调度项目、省招商引资重大项目。

二是进一步做好景区道路施工的服务工作,使宝月禅寺尽早开工。

三是做好其它服务工作。

二、国际大酒店

(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在项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对项目进行逐个排查、攻坚每一个工作难题,工程进展较为顺利。酒店工程建设正按预期工程进度顺利实施,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人民币,酒店主楼(23层)、附楼(12层)、和裙楼(3层)已于月初全部封顶,建筑面积共5.7万平方米,地下室工程已全面完工。现在做墙面的粉刷工作以及防水工程。下一步将进行室内装修工作,目前装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

项目安置地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做好了规九路道路新建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设计施工图方案,已报县政府审定。

(二)主要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

一是项目所在地的拆迁工作。项目拆迁地共有拆迁户29户,已签协议5户,仍有24户未做好工作。责任单位:镇政府、国土局。

二是安置地拆迁工作。安置地拆迁共有3户拆迁户,已签协议1户,仍有2户未做好工作。责任单位:镇政府。

三是安置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启动问题。因为安置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未做好,导致已签协议的拆迁户无法建房。为了迅速启动该项目搬迁安置地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建议由酒店投资商博大置业有限公司垫资先建。我局已向政府报送

相关请示。责任单位:旅游局。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督促项目投资商加快酒店装修工程建设。

二是尽早启动该项目搬迁安置地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三是协助镇政府、国土局做好项目建设所在地以及项目安置地拆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