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述职工作汇报

党委书记述职工作汇报

一、抓好理论学习,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群思想凝聚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强理论学习是党的要求,干好工作的前提和提升干部素质的需要。今年我乡的学习活动以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及我市纪委全会精神为主。

主要从四个层面上进行安排,一是加强个人的学习;二是加强领导班子的学习;三是加强党员的学习;四是加强乡村干部的学习。建立并坚持三个学习制度。即:领导班子周学习制度;干部周学习制度;党员月学习制度。在学习过程中,坚持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班子成员负责开展好个人和分管部门的学习活动,在学习中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强化职能,改进作风。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使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我们在乡干部中开展了竞争上岗,公开承诺和签订廉政责任书等活动,做到以能力选人用人的岗位负责制度,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对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分期分批对村级主要干部、会计、其他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基层干部品行、能力、素质三到位,能够胜任村级工作。

二、抓好工作安排,落实各项目标责任制任务,完善分工负责制度。

参照市目标责任制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我们及时召开会议,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类安排,层层分解。结合实际情况和班子成员特点,进行了科学分工,制定了岗位目标责任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乡班子成员和全乡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并专门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委负责对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并负责督促落实和检查考核工作。

强化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并认真实行乡班子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不搞个人说了算,对于重大经济发展,重要干部任免等问题均坚持会前征求意见,个别酝酿,最后由集体讨论决定。在日常工作中能善于团结、组织、带领班子成员搞好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关心班子成员成长,在班子中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注重维护班子团结统一,发挥群体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机关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并深入办公室、站所,进行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