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外侨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外侨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办党支部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提供专项工作经费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县委县政府的指导要求,设置分管领导1人,兼职工作人员1人,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法定的公开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在规定期限内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对2015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时间)前已生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清理和公开。组织专人编制了《外侨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外侨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每年对《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主要做到了以下信息的主动公开:1、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规划计划类信息;3、业务工作动态类信息;4、业务统计类信息等。截至目前,我办共主动公开11条信息。

三、公开形式

1、政府信息门户网站

在政府信息门户网站公布机构职能等各类信息11条。

2、县外事资讯网站

充分利用我办网站政策法规、数据统计、规划计划、政务动态等栏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县外侨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办理公开申请的信息,今年没有收到此类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没有该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没有该项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做好自查工作,没有发现泄密情况。

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部分制度建设虽已完成,但对制度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还有待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政府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重点对以上问题进行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