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各乡镇经济发展主要任务工作报告

各乡镇经济发展主要任务工作报告

2015年是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明确了201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现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表》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抓好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

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是贯彻县委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保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推进跨越发展、加速崛起、富民强县的重要保障。县政府牵头领导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表》,认真谋划方案,细化责任,量化任务,切实对照各自的职责,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二、强化推进措施

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要把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作为年度工作的着重点和突破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各牵头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统筹安排、强力推进。各责任单位要负起牵头责任,主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于每季度末将分解任务完成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县政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保证工作推进持续、有力、高效。

三、强化督查奖惩

县政府将加强对分解任务的领导和调度,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真督实查,并严格运用督查结果。要建立奖惩制度,对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目标的乡镇或单位给予奖励,对进展迟缓、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单位,实行责任追究。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