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ZigBee技术人员工作报告

ZigBee技术人员工作报告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我已经来到公司快一年的时间了,一年来我在分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按照健康安全环保部的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健康安全环保部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负责应急的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我知道只有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才能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水平,使自己在新时期发展之中立于不败之地;今年我认真学习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理论素养与思想政治水平。坚持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努力钻研业务理论,科技知识、历史知识,夯实基础。只有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才能知道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才能知道我与企业的要求的差距,才能奋起直追,才能早日成为企业的一流员工。努力学习,可以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和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工作。

二、爱岗敬业,在工作中甘于吃苦

根据应急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我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逐渐将应急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认真履行应急主管工作,完善应急体系,配合并协助上级领导的工作,确保了应急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为了保证应急系统高效、优效、有效的运行,我完成了应急中心的软硬件升级的更新工作,使应急系统的能效性大大提高,同时也不忘定期地对其进行检修维护,使应急系统始终保持正常的运行。而且,我能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在应急管理工作中,我始终保持自己的应急警惕性,坚守工作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管理制度,随时观察情况,加强应急监控,在应急工作中做到了有备无患。由于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应急工作落实到位,在今年第4、7、9、11、14号台风应急防护工作中,做到了及时预警,及时应急,有情况马上部署,从而安然度过了今年的台风期,有效保障了公司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我还积极协调好应急演习,增强了应急工作能力。在今年的溢油应急演习中,我积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了应急演习顺利进行,有效增强了单位的应急工作能力,为今后做好应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开展科技创新,推行ZigBee技术的实行

随着海油的不断发展,生产作业区域的不断扩大,随之带来的人员安全问题也不断增多。一旦发生人员安全事故,由于缺少对现场人员的跟踪管理,无法第一时间得到相关人员具体位置信息,因而难以快速有效展开应急救援工作。为体现以人为本的企业安全文化,为及时对海油生产中安全事故的救援,我配合公司研发了ZigBee技术;ZigBee技术是并可实现人员遇险主动呼救、危险气体泄漏报警、设备巡检人员考勤等功能,不仅能对突发事故制定应急预案的制定提供很好的决策依据,而且还可以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快速应急响应,防范事故于未然。填补了人员实时跟踪管理方面的技术空白。

ZigBee无线网络技术的不仅可为通讯网络公司开拓新的产业技术市场。还可作为“数字化海油”的基础支持技术、还可以扩展应用于其他领域,如:遥测遥控、仓库监测、自动化控制,安防报警,油田油井测控,物流管理等应用领域,在海油内各个产业都具有广阔的推广价值;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益。

三、团结同志,在生活上关心他人

我还非常注重班组团队的建设,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再强也是一个人,只有大家团结了,才能战胜一切困难,我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还帮助班组的其他同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公司做什么事情我从不推诿,都是随喊随到。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工作,用实际行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在业务上精益求精,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创新思想,把创新意识具体到本职岗位,在工作中专心致志,为企业出谋献策,当好企业的主人,以“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用心工作,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用心工作,为我公司的兴旺发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