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鞋厂总经理工作报告

鞋厂总经理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在鞋厂董事领导的带领下和全体员工的团结努力下,我们鞋厂以优质的制鞋服务和突出的企业战绩成绩获得了国家的肯定和客户的好评。

现就近期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政治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

担任鞋厂总经理一职以来,我就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增长才干,推进政治思想提升。

二、工作亮点和不足

(一)、根据岗位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我作为鞋厂总经理,时刻牢记总经理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把握鞋厂整体决策走向,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鞋厂保持一致,将鞋厂利益放在第一位,处理好企业各项事务,使得鞋厂在市场的大风浪中站住脚跟。我根据岗位要求,认真履行本岗位职责。

(二)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采取的改善措施。

我作为鞋厂的一份子,站在鞋厂的角度,审视企业的工作流程,发现应该完善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前段时间企业出现了严重的困难,接一批单交货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企业延误了交货期的照成客户的损失,为此,鞋厂赔偿客户5—10个点!从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出企业存在着严重的弊端,那就是车间管理不当,迫切需要制作完善全新的生产管理方案!

从那次之后,我着手进行改革,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鞋厂企业新发展政策为依据,及时调整完善工作举措,寻求鞋厂质量监督销售业绩扩展空间,夯实鞋厂地位,注重管理规范科学,崇尚服务至上,提高自身工作水平,确保实现了鞋厂下达的生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当今市场上,风起云涌,以质量求生存,是实现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硬件要求,然而,企业曾经出现过货物质量问题,针对车间的验收出了问题!成品有几批质量没有过关,检验没有通过!造成十分严重的危害。寻找根源,发现是企业销售接单比较混乱,因为超过了生产的能力范围,所以才出现的质量问题!是销售部门的过失!

而我的职责是必须监督下属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从材料采购到生产质量,从车间管理到生产安全,从材料节约到财务核算,从巡查防盗到全面管理,每个人都承担了各自的职责。

下一步工作思路为,从人员入手,狠抓质量管理。不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要追究到人,确保鞋厂目标的实现。

同时,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建立健全鞋子质量监督工作制度和流程,仔细过问质检部门是否做克服好定单数量大、加工时间长、遗留问题多等困难,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监督管理,确保100%符合鞋厂要求。

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企业只要抓好了质量与业绩,

全体员工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作出了自己无私的奉献,那么企业将是无坚不摧的钢铁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