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所政风行风工作汇报

卫生所政风行风工作汇报

根据星卫发76号文件精神要求,县卫生监督所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实施。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推行政务公开。今年共受理核发食品等健康相关产品卫生许可证1150户,有关许可情况都在墙上张贴向群众公开。卫生许可依据、程序、要求、时限等内容都上墙公布。

二、规范卫生行政许可。卫生许可是依照有关卫生法律赋予卫生部门执行的。卫生许可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一般由生产经营者提出申请,卫生监督机构提供申请材料目录并进行审查,按照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在审查合格后办理卫生许可证,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可以完成发证工作。

三、简化行政许可程序。卫生部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办证窗口,受理、收费、发证工作在服务中心,卫生审查、审批在经营户现场进行。

四、规范卫生行政执法。县卫生监督所制定了《卫生监督员的行为准则》、《卫生监督员八不准》、《卫生监督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制度,并由卫生监督稽查科实施。在今年卫生监督工作中,卫生监督员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无吃拿卡要、收受贿赂现象发生。

五、完善行政投诉机制。为拓宽群众投诉受理渠道,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信箱。到目前共收到投诉3件,都依法作出处理。

六、加强收费监督管理。每年年初都向县物价局报批卫生收费标准,并按核实标准收费,收费标准上墙公布,收费一律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进行。

七、坚决打击非法行医。(1)处理无证行医案件7起,其中2件移交法院强制执行;(2)处理医疗单位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案件1起;(3)处理医疗单位超范围行医案件1起;(4)处理非法广告案件1起;(5)处理非法性别鉴定案件1起。

八、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分工要求,县卫生监督所继续在全县餐饮业推行量化分级管理,全县362家餐饮单位监督覆盖率为100%。目前对县城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实行公示制度。上半年对农村食品进行了两次监督检查,学校食堂卫生监督频率为3次/半年,对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了建档并开展监督检查,共查罚食品违法案件1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