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亚洲葡萄酒市场调研报告

亚洲葡萄酒市场调研报告

市场调研报告

据此项权威研究报告显示,于2000年至2010年间,葡萄酒及起泡酒在中国(包括香港)、日本、南韩、菲律宾、泰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度的消耗量将增长45.8%,而同期的果酒或米酒消耗量将下跌逾13.7%。到2010年,亚洲葡萄酒消耗量可望达到921.2万百升,相当于世界消耗量之4%。

3月29日,2006亚太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Vinexpo)将在香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发表对中国内地及香港的酒类生产商和消费者的最新研究发现。新闻会已于月前先后于东京、首尔、新加坡及悉尼举行,由Vinexpo主席DominiqueHériardDubreuil女士及Vinexpo行政总裁RobertBeynat先生主持,本月于分别于上海、香港及台北继续召开新闻会。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2006亚太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将于2006年5月23日至25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将吸引逾7,000名业内人士参与,这次的市场数据为其大规模兼具深远影响之推广活动的重要一环。

Beynat先生表示:「VinexpoAsia-Pacific2006参展商正密锣紧鼓积极筹备参展事务。面对当前欧洲市场的疲弱境况,他们期望能从消耗量年均增幅逾4%的亚洲葡萄酒及烈酒市场中发掘更多商机。在不同地区如亚洲及澳洲举行的新闻会中,我们亦与业内人士会晤积极推广VinexpoAsia-Pacific2006,由于他们意识到是次商展对其业务拓展极具意义,因此他们均对是次商展兴致昂然。」

Vinexpo/TheIWSR2006的研究结果,分析环球葡萄酒及烈酒市场之发展趋势,当中更会重点剖析亚洲市场。研究结果亦包括达至2010年销售数据预测。

据此项权威研究报告显示,于2000年至2010年间,葡萄酒及起泡酒在中国(包括香港)、日本、南韩、菲律宾、泰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度的消耗量将增长45.8%,而同期的果酒或米酒消耗量将下跌逾13.7%。到2010年,亚洲葡萄酒消耗量可望达到921.2万百升,相当于世界消耗量之4%。

此外,研究报告中所包括的国家的消费者档次亦将不断上升。于2004年至2010年间,售价每瓶高于5美元的葡萄酒消耗量预期将上升42%,而售价相对较低的葡萄酒消耗量预期将仅上升33.1%。

虽然日本的葡萄酒消耗量于1999年至2004年内录得21%的较大跌幅,但其现已出现复苏迹象,预期于未来五年内将可上升3.4%至每年3.16亿瓶。目前,日本仍是亚洲地区销售额最高以及销售量第二大的市场,仅次于中国。

尽管南韩起步较为缓慢,但其葡萄酒消耗量却在日本经历下挫的数年间录得强劲升幅。于1999年至2004年间南韩葡萄酒消耗量上升了238%至3,160万瓶,并可望于2009年之前进一步上升62.9%至5,150万瓶。在葡萄酒销售额方面,南韩预期于1999年至2009年间可大幅上升369%,并于2009年之前由8,700万美元上升至4.08亿美元。

新加坡2004年消耗量录得2万百升,其中,澳洲在静酒消耗量方面占44.5%的市场占有率,超过法国的1.3万百升。新加坡2004年葡萄酒销售额达7,600万美元,较1999年上升了49%,预计于2004年至2009年间将可进一步增长36.8%。尽管新加坡平均每瓶的葡萄酒售价维持约13美元之水平,高居亚洲之首,但其销售额仍可望升至1亿美元之目标。

澳洲2004年对亚太地区各国的葡萄酒总出口量达33.1万百升,到2010年可望增长48.9%。2004年至2010年间,预计澳洲对中国的出口量将可增长208.3%,而对台湾、新加坡及日本则将分别增长175%、90%及80.6%。尽管澳洲本身的入口量将持续上升,但升幅仍较温和,其中大部份是从纽西兰进口的葡萄酒。

此次在香港举办的亚太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各大参展商均视为进一步晋身蓬勃发展的亚洲市场的平台,参展商包括了以推动新西兰高档葡萄酒行业而名扬四海的CloudyBay、印度闻名遐迩的起泡酒生产商Indage以及酩悦轩尼诗集团旗下的阿根廷酒商TerrazasdeLosAndes。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法国将一如以往地成为这次商展的重头戏。法国各著名品牌及大小厂商将大规模进驻商展,「法国展区」将占地约3,000平方米,其中1,000平方米摊位由致力推广法国佳肴醇酒的Sopexa法国食品协会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