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存储卡市场调研报告

存储卡市场调研报告

市场调研报告

目前市面上的256MB、512MB的存储卡还是消费的主流产品,很多数码产品玩家还选择了1GB的大容量产品。Kingston的CF卡256MB150元就能拿下,512MB250元左右,1GB价格也回落到了500以内;SD卡和同容量的CF相比,还要便宜10-40元;手机上用的miniSD256MB也只有150。Sandisk价格和Kingston很是接近,差价一般在10-20之间。这两个品牌都提供5年的产品质保,而且与市面上的数码产品的兼容性表现都非常不错,因此消费者比较容易接受,商家也比较容易走量。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XD卡虽然用户群不多,但是市场上还是时时能看到它的身影,目前奥林巴斯和富士这两个数码相机品牌都有XD卡销售,目前128MB价格大约在200左右,256MB价格在380左右。Sony的记忆棒的虽然经过了价格下调,但是价格依旧很高,512M的黑色短棒价格依旧要550元,而1G的黑色短棒价格在900元-1200元不等。不过令人欣喜的是,Sandisk品牌的记忆棒价格有了一次较大的调整,1G容量的跌到了500元的大关,目前价格490,而且还是5年保的正宗行货,性价比很高。

价格实惠,销售自然旺盛,但是很多经销商说起存储卡的时候都这么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存储卡比较好卖,但是真没什么钱赚,一张卡只赚五块钱也是经常的事情,如果消费者坚持要发票,经销商可能就一分钱都赚不到了。”

当记者问起水货和假货的时候,百脑汇地下一层的数码经销商王先生告诉记者:其实水货的定义很含糊,这也就给很多假货有了可乘之机。为什么这么说?水货应该是未经过关税流入市场的产品,这么多产品中哪些交了关税,哪些没交除了最上游的商家,还有谁分的清除啊,另外消费者也不关心这个,反正是正品,而且有承诺保修,价格越便宜越好。但是也有很多货属于没保修的水货,有人就说他是假货了,这个说法也对,但也可以说不假,因为毕竟是正品。所以就有很多人假冒,甚至直接用正品的包装来卖,这也不算什么了。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比较厉害的是彻底造假的,南方一个小作坊一天就能做几百上千个假卡,外表和真品非常接近,内部因为用的是次品处理包中挑出的良品,因此这种卡难保不会出现问题,但是这个造假的利润就远远不是卖行货所能比的了。所以这样的假货往往以水货身份,和较便宜的价格骗取下家信任,一直骗到消费者。”当记者追问详情的时候,这位经销商不肯再说下去了,但从这位经销商若有所思的眼神中也能看出这个行业的水还是深不见底。不过,话说回来,作为消费者而言,最重要的是花比较少的钱,不花冤枉钱。因此记者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去品牌授权销售点购买,购买时候注意用防伪电话当场检验,而别因为贪图便宜一点而走入商家的“水货”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