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08年个人述职述廉总结

08年个人述职述廉总结

年度,本人遵循职责,努力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现根据干部“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述廉:

德:全年工作中,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遵守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理解党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努力使文化精品生产和艺术创作成为城市科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份。

能: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全市文化精品生产,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制订全市艺术生产的目标任务。根据常州文化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艺术创作与地方文化研究两翼齐飞的工作要求,力求改变文化研究工作中地方文化研究的弱势状态。在此同时,对全市的艺术生产资源进行整合,提出了“剧组制”、“项目制”生产的设想,并组建实验剧团进行试点。通过努力,年,全市艺术生产、地方文化研究初步形成了“两翼齐飞”的工作格局。

勤:年,在处理正常公务和行政事务的同时,组建实验剧团并主持工作,两次上演《五月端阳》,共计11场,创下常州本地剧目演出纪录。利用业余时间修改《五月端阳》剧本共计6稿。担任常州方言剧《上书房》艺术总监,进行小剧场演出探索。担任《运河常州》一书编委,并撰写《运河文化》章节。在《常州工学院学报》、《常州日报》、《常州晚报》、《龙城春秋》等刊物上发表文史类论文8篇。在武进区文化干部培训班、市政协文史委、市委统战部、市二十一中、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等单位举办常州地方文化讲座5次。

绩:年主要工作成绩如下:

1.创作《五月端阳》剧本,并成功入选“全国剧本创作研讨会”。这是常州市的原创剧本首次进入部级剧本研讨会。

2.“江苏省戏剧文学奖”获奖剧本数全省第一,戏剧文学创作成绩进入江苏前列。

3.主办常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参演人数1.5万、观众达3.5万,均为历史纪录。

4.主办常州市抗震救灾赈灾晚会,募捐款达1.7亿。

5.原创舞剧《格桑花•茉莉花》进入江苏省舞台精品工程初选剧目,实现了我市舞剧生产的一次突破。

6.主办“中国锡剧六代同堂贺岁演出”,成为锡剧历史盛事。

7.完成动漫片《新市民张小刚》的文本创作与制作。动漫片《新市民张小刚》片长56分钟,是第一部我局具有知识产权的长篇动漫作品。

8.创办常州实验剧团,进行剧组制探索,并两次成功上演《五月端阳》。

9.主办常州第一台贺岁春节晚会,元宵节在清潭体育馆演出,并向新市民免费赠票。

10.创办“常州戏曲会馆”,并成为常州第一个小剧场实验基地。

11.出版3本作品集:《2007年常州戏剧文学奖获奖作品集》、《戏海魂游——孙中戏剧作品集》、《李振家广播剧获奖作品集》。

12.完成常州重要文史佚文《常州赋》的整理工作。该赋为清代常州历史文化纲目性著作,全文为文言,计20万字。散佚已久。目前电子文档已经整理完成,2009年将择机出版。

13.启动了《常州先哲遗书》的重版工作。目前电子扫描工作已经完成,2009年可望出版。

14.启动了《常州词派》传承工程。2009年将出版一套5本常州词派相关著作。

15.启动了“常州画派”传承工程。常州画院与常州书画艺术促进会出版了相关的画册与著作,2010年左右完成常州画派的谱系传承工作。

廉:本项内容为“一岗两责”,一为分管单位,一为个人。相关情况如下:

1.分管单位: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常州市锡剧团、常州市滑稽剧团、常州市歌舞团、常州市评弹团、常州画院、常州市刘海粟美术馆,2008年,均无贪污受贿、玩忽职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