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代会开幕式讲话

妇代会开幕式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好形势下,苍山县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苍山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以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贯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苍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苍山县委、县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突破苍山”战略,全力发展经济,致力改善民生,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百业兴旺、人心思进的大好局面。苍山县各级党政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妇女儿童发展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实施一系列惠及妇女儿童的政策措施,着力优化有利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积极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形成了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县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努力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为苍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苍山县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的工作宗旨,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不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美在农家”、“平安家庭”活动,特别是在全市开展的“百万农家女争创致富户”活动和“春蕾计划”的实施中,立足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搞好现代农业新技术的培训推广,大力提高农村妇女的致富能力;积极协调整合社会资源,救助贫困儿童,为促进妇女儿童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五年。苍山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了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苍山的奋斗目标。这既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也赋予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新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广大妇女和各级妇女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国妇女十大部分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在参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努力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

希望广大妇女在经济文化强市建设中做出新贡献。在刚刚闭幕的临沂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全体代表向全市妇女发出了“积极行动起来,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的倡议。广大妇女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要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加强个人品德修养,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促进家庭和谐、人际和谐、社会和谐中创造新业绩。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广泛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能,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积极进取,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富裕文明和谐新苍山做出更大贡献。

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在引领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妇女,大力实施巾帼素质提升、巾帼创业就业、和谐家庭创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具有苍山特色、体现妇女特点的妇联工作新路子,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切实担当起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各位代表、同志们,妇女儿童事业是需要全社会共同为之努力的崇高事业。我们深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在苍山县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参与下,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的共同努力下,苍山县的妇女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苍山县的妇女儿童事业一定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