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片区副行长竞聘演讲

片区副行长竞聘演讲

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使我由一名普通员工,逐步走向领导岗位,我更要感谢行领导为我提供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竞聘机会。

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片行副行长。我现年40岁,中共党员,会计师职称,本科,1988年入行,从事银行工作22年,先后从事办公室,会计、资金营运、人事、分理处主任、一级行副行长、营业部部门经理,现任支行书记主持全面工作。

参加工作多年来,我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行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以高尚的品格鞭策自己,以先进的事迹鼓舞自己,用反面的案例警示自己,从而使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得到提高,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在个人金融业务部任经理期间,我按照总、分行持续推进“大个金”格局、打造“第一零售银行”的发展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营销思路,从机制、管理、队伍、产品创新等方面入手,抢产品市场、争同业份额,保持了各项业务同业领先优势,实现了个人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在任迎宾路支行书记期间,紧紧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在以“实”为主,以“人”为本,抓内控,抓服务,抓创新,抓发展,加强内部管理,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建设,着力构建和谐支行的良好氛围,为切实提高促进我行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三季度实现行长经营绩效排名第三名,较二季度的第八位上升五个位次。

之所以参加竞聘并不是因为看到有好的位置就盲目的参与,而是因为能在工作中全面发挥自己的潜能,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此次参加片行副行长岗位的竞聘,我以为自己有以下几个优势:

一、长期从事基层工作,有较为丰富的基层管理经验。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在基层工作,先后从事办公室,会计、资金营运、人事、分理处、一级行副行长、营业部等多个岗位的工作,了解银行各个岗位的职责、流程及存在的风险点,尤其对客户了解的更多。经过多岗位的工作锻炼,让我在每一项工作中,都能摆正自己的位置,慎言、慎行、慎事,工作主动不被动,设法成事不误事,具备了应有的组织协调能力、办事能力和解决复杂疑难、突发事件的能力。我既注重抓好管理,又积极开展组织协调。在管理上,我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做到规范、科学、严格;在协调上,我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实干,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当好领导参谋和助手,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先后在机关工作9年,有履行竞争岗位的政策理论水平。在工作中,我深刻意识到自己要成为一名称职的领导干部,就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全面熟悉掌握各种银行法律、法规、政策。自己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放在首位,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学习马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具备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信息捕捉能力,自信能够做好片行副行长的助手和参谋,摆正自己的位置,到位不越位,能够在工作中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保持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对上级领导工作要求的落实能力,更好地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全面有力的执行领导工作要求。实践锻炼让我在管理思想、管理理念上有了一个大的飞跃,我懂得了怎样从大的方向去把握企业动作的脉搏,我明白了怎样才能用最有效的策略去击败最强大的对手,我知道了要在最关键的时刻向领导提出最合理化的建议。

三、先后从事多个专业工作,有着较为全面的专业知识。时代在变、环境在变,银行的工作也时时变化着,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情况发生,这都需要我跟着形势而改变。我先后从事多个专业工作,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巧,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提高自己的履岗能力。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多,我对个人在工作中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作为服务窗口,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本行的形象,我的工作中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和放松。这样的工作环境就迫使我自己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在工作中认真认真再认真,严格按照行里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来进行实际操作,始终如一的要求自己。在我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用我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来帮助其他的同志,同志们有了什么样的问题,只要问我,我都会细心的予以解答。当我也有问题的时候,我会十分虚心的向老同志请教,使自己的业务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我深知能够参加这次竞聘是行领导对我工作的检验,是同事们对我工作又一次了解,我会倍加珍惜。我一定要把这次竞聘做为今后学习、工作的起点。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做到诚诚恳恳待事、实实在在待人,力争成为领导放心和满意,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好干部。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如果我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将竭尽全力、忠于职守、克己奉公、迎难而上。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无论上、下,我都将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当选者,并从中找出不足和差距,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