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监副局长的竞聘演讲稿

银监副局长的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

站在这里,面对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我心情非常机动,同时,也充满了感激和希望。首先感谢领导和同志们过去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感谢分局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在这里参加银监分局副局长的竞聘演讲,使我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无论竞聘结果如何,我认为能够参与竞聘的整个过程其本身就意义重大,并希望能通过这次竞聘得到锻炼,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使大家更多地了解我、支持我。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大的转折点。

我叫**,今年50岁,中共党员,**年**月安徽财贸学院金融学专科毕业,分配到**分行工作,从基层做起,历经人民银行县支行统计股股长、支行副行长、中心支行纪检监察室副科长、2004年人民银行与银监会分设后担任银监分局办公室主任、2009年1月起担任分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等多个岗位锻炼。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面对竞聘的银监分局副局长岗位,刚才*位竞聘者已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使我在为他们喝彩的同时也倍感压力。不过,竞聘银监分局副局长这个岗位,我想自身有如下特点和优势:

一、责任意识较强,进取精神强烈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以一丝不苟的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不论是以前在人民银行县支行统计股股长、支行副行长,还是在银监分局任办公室主任一职,我总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工作的历练,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形成了较强的责任意识。强烈的进取精神是我参加这次竞聘的又一筹码,我一直以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人民、为银监分局服务的本领,使自己日有所思,日有所进;优秀的领导集体、和谐的**氛围也激发了我强烈的上进心,置身于这样的工作环境,有这么多领导的帮助、有这么多同事的支持,作为银监分局的一员,又有何理由不勇往直前、回避重任呢?

二、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

从*年跨入银行大门以来,我先后从事过银行统计股股长、支行副行长、中心支行纪检监察室副科长、银监分局办公室主任、银监分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等工作,可以说是对银监局的工作的各项基础工作都非常地熟悉,做事负责、认真、一直是我的工作态度。在此期间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待的各项工作任务。高强度的工作,正是对一个人能力最大的考验,也是对能力最好的培养。

三、具备较强的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

银行工作关系到的是经济利益,也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银行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尤其对于我们金融服务行业,更是如此。

假如我竞聘成功了,我将会从平时的工作态度及工作质量开始。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关系。对待工作有敬业精神,工作踏踏实实,时刻为企业着想,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再就是自己要主动学习,加强自身的修养。一是业务方面,包括银行方面的知识及日常业务的处理。二是个人素质方面,包括自己的工作态度、习惯、心态等方面。工作中遇到问题虚心向同事请教,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理,提高工作质量,少说多做,用具体的行动和效果来说明能力。

一是坚决维护上级部门的权威,加强班子团结,增加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自觉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做出示范,做到放权不失控,给助手一个宽松的、最大限度发挥才能的工作环境。决策中,能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并与班子成员主动沟通,虚心听取并积极采纳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和好的工作建议。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完成*总局下达各项工作任务。分局将继续加强对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创新的探索,促进监管效率和监管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对市场准入、退出的监管,要结合经济发展规模、人口结构、机构设置的密集度,经济体的分布等情况,从严控制和掌握。二是对高管人员的监管,要纠正过去存在的难查处和取消资格难操作等问题,采用累积记分制办法,加强日常动态监管和考核,努力做好高管人员监管工作。三是非现场监管要在定期不定期地做好风险评估和监管评价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风险预警和提示,为现场监管提供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四是现场监管要按照持续性监管的要求,重点做好过去现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后续跟踪检查,强化监管质效。五是合理配置监管资源,促进监管效能的有效发挥。对内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切实做到上下联动、岗位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对外,要加强与上级局各处室、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和银行业机构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延伸监管触角,提升监管效能。

三是优化劳动组合,强化奖惩措施,关心职工生活,打造和谐团队。彻底解决基层一线人员缺乏,分局人浮于事,打破银监分局部室分割,组建高效运做的银监分局办事机构,充实一线人员,增加服务窗口,严格奖惩措施,彻底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局面,拉开收入差距,使那些一心一意为银监分局工作的员工,得到实惠。关心员工生活,帮助员工解决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使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一支团结、拼搏、和谐、向上的优良员工队伍。

以上是我竞聘的主要工作优势与措施,如果领导和同事们信任我,我将不负众望,与大家一起把银行工作做得更好;如果落聘,说明我还有不足,我将会更加努力,深刻反省,取长补短,服从组织安排、调剂。我将带着希望,用信念和知识的双翼,在银行行业这方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飞翔!

或许各位领导和同仁会给我一次实践的机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一个惊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