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外事办副处长竞聘演讲稿

外事办副处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年**月出生,大专毕业、中共党员。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向大家汇报我的思想和学习,特别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关怀、鼓励与支持,谢谢大家!

我从事外事工作近20年,回顾自己的经历,我深深体会到每一点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教育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和帮助,自己应更加努力工作,回报党组织和领导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厚望。我曾经负责因公出国,赴洪澳团组审批工作,护照签证工作;参加了港澳事务工作,参与了97香港回归、大型跨境基建项目等组织工作;我参加了公务出国团组的组织和翻译工作。这些工作经验使我有信心胜任外事办副处长一职。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次如果竞争不成功,说明我离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还有距离,我会谦虚向同志们学习,取人所长补已之短,立足本职,端正态度;并借此机会对多年关心、理解、帮助、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和物业公司全体职工和同志们表示谢意。如果竞争成功上任办公室副主任职位,说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信任,我将以此为动力,加倍努力工作,决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外事办的各项决策和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办公室的实际情况,主动积极地协助办公室主任开展好各项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同志们满意。大体有以下想法:

第一、围绕外事办的职责范围,按照分管职责协助办公室主任搞好科室管理工作,协调本区各部门、各乡镇的外事活动计划;协同区级各部门、各乡镇处理重大涉外事项;协助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做好需要地方配合进行的外事工作;协调处理好上下、内外各方面的关系;同时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以及有关政策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熟悉理解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积极为领导和各部门以及为职工搞好服务。

第二、摆正位置,做好配角,当好参谋。作为副职,首先必须了解正职的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标,对办公室的全面工作,要尽其所有,收集各种信息供正职参考,主动提供各种建议和主张,配合正职作出决策;其次,要有统筹兼顾的思想,当好行政办公室的协调人,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总而言之,要做到尽职不越权,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

第三、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家和万事兴。只有团结,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平时工作难免有产生误解、矛盾和磕磕拌拌的事。所以要协助正职拓宽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虚心真诚地听群众意见,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做好部门与部门、领导与职工,职工与职工之间的协调人,多和大家交心,交朋友,一碗水端平,努力营造一个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的人际关系,和谐的工作环境,一个“既有民主、又有高度集中、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

第四、要注意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我始终认为当领导就意味着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只有奉献,不能索取,不能有任何私心杂念,要坚持原则、公正廉明,经常和职工换位,想想职工的感受,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同时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作用,孔子在《论语》中就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就是告诫领导者必须培养正气,以身示范。

我的座右铭就是:“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最后,我表个态,如果领导和大家把我推上这个岗位,我决心做到在其位就要尽其责,也倍感珍惜这个机会,用心、用情、用良心干好工作。反之,不能上岗,我将一如既往在以后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无论结果如何,始终会“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言必信,行必果。

我的演说到此结束,有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