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市委副书记竞岗演讲稿

团市委副书记竞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上午好:

感谢组织上给我这次竞岗演讲的机会。我叫×××,大学法学本科学历,××年×月出生于×××县×××乡,×××年参加工作在××××,×××年参加全市公务员公开录用考试,被×××××录用,×××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竞聘为市××××,×××年任市××××××。

首先我向各位领导和评委,汇报一下我对共青团工作,以及对团市委副书记这一职位的粗浅认识。

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新世纪新阶段,在青少年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成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宣传实践者;成为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桥梁纽带者;成为广泛开发人力资源,带领青年创业的运筹开拓者;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排头兵和捍卫者。

共青团工作的先进性与群众性、原创:传统性与时代性、创造性与开放性,要求团市委副书记这一职位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能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适应时代特征的思维观念和相关知识;具有筹划引导、组织带领青年创业奔小康的工作能力;具有勇于吃苦、无私奉献、扎实活泼的工作作风;具有应用现代办公手段和信息网络技术的工作本领。

对照上述要求,竞争团市委副书记这一职位,我具备以下五方面条件:

一是我有适应并做好团市委副书记工作的政治素质条件。

作为副处级后备干部,我时刻注重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原则,严守党的纪律,××年参加了市委党校第十六期中青班的学习培训,并以优秀的成绩结业。

二是我有适应并做好团市委副书记工作的工作能力条件。

作为××××科长,研究并解决政府法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锻炼了我的调查研究和为市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纵向面对接受市委、市政府多个部门的工作指导,横向面对个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配合,锻炼我的组织协调能力;两年多来一个人顶一个科,应对包括组织人事、文字综合、文书档案、党务事务等多项工作,锻炼了我应对繁杂局面、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

三是我有适应并做好团市委副书记工作的社会阅历条件。

我上学时曾担任过学生会秘书长,使我对新时期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实际需求有一定了解;我曾在农村任教三年,为谋生计种过地、做过小商贩、办过养鸡场,对农村青年致富成才的迫切愿望有着切身体验;我曾担任市政府办机关团委副书记,对机关和企业团的工作有所熟悉。这些经历,拓宽了我的视野,使我看到了当代青年的生机与活力。

四是我有适应并做好团市委副书记工作的综合技能条件。

法律专业知识丰富。年来,我接触到法制办的全部业务工作,通过专业学习和实践摸索,我积累了一定的法律专业知识,曾多次在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中讲课。文字综合能力较强。一直承担法制办的文字综合任务,曾为市级领导起草文章多篇,其中数篇在《人民日报》等市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掌握现代办公技能。能够熟练运用电脑、网络、摄影、摄像等现代办公设备,实现了无纸化办公。

五是我有适应并做好团市委副书记工作的兴趣作风条件。

我对从事和开展共青团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愿望。我精力充沛、勤奋好学、爱好广泛,始终活跃在青年人中间。我为人正派、责任心强、甘于吃苦,各项工作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到××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公务员,今年被评为市政府督查系统先进个人。

如果这次竞争能够得到组织任用,我将从事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下面,我就对共青团工作的有限认识和了解,谈几点不成熟的工作思路:

首先,紧紧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方向,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上,充分发挥助手作用

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要坚定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教育引导青年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思想,构筑青年精神支柱。要以培育“四有”新人为目标,探索新时期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探索新形势下理论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方式和方法,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修养。

二、紧紧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全市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当前我市正面临着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施主辅换位等战略机遇。团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把工作置于佳木斯经济发展的整体进程中,带领青年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动员青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激励青年投身创新实践。要组织青少年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化各种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实效,推进青少年文明实践工程。要大力开发青年人力资源,加快青年成长成才步伐,为青年展露才华、迅速成长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三、紧紧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实质性内容,竭诚为青年成长发展服务

要协助政府做好青年事务工作,全面活跃青联等组织,促进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青年的交流与合作。要服务青年具体需求,为青年学习成才、就业创业提供各种行之有效的帮助。特别要注意做好对困难青年群体的帮扶工作。

四、紧紧把握新时期团的工作需要,全面加强共青团建设

要适应新形势要求,活化团的基层组织形式,建设和完善科学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大力强化团干部培训,优化知识技能结构,原创:建立高素质干部队伍。

最后,紧紧把握个人发展的目标定位,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个人修养

作为副职,摆正位置十分重要,应该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在团市委书记的领导下,团结团市委一班人,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扎实开展好所分管的工作。同时适应工作领域变化、工作职务变化的要求,有针对性地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为解决新时期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奠定基础、打牢根基。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参加本次竞争,使我得到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创业奉献,以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火红的青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