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如何做好村级计生管理员

如何做好村级计生管理员

如何做好村级计生管理员工作

村级计生管理员是做好基层新时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各村级计生管理员,我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与责任心,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1、我要积极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法律法规以及新型生育文化,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育观念,认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成为群众的一项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支持计生工作。

2、搞好服务,是开展好计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要积极带领我村计生小组长、计生协会会员进家入户的服务和访视工作。主动动员、说服、帮助群众办理<<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有关计生证件。

3、计生统计信息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一个村的计生工作水平。我将充分调动计生中心户长、村两委成员参与计生工作的积极性,开好每月的村级计生例会,准确掌握本村育龄群众的婚、孕、育、节育情况,并及时填报上报,做好微机信息的及时滚动,确保微机信息与实际一致。

4、“双查、双补”工作是计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方面。我将积极协助村两委成员抓好“双查、双补”工作,积极维护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

总之,如果我有幸被上级聘为一名村级计生管理员,我将紧紧依托上级要求,围绕村两委,积极开展好各项计生工作,搞好服务,推动我村计生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