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恪守道德意识公正廉洁勤演讲稿

恪守道德意识公正廉洁勤演讲稿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每种职业都担负着一种特定的职业责任和职业义务。我是来自***的***,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发表我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恪守道德强意识,公正廉洁勤服务》。

龙腾万里江山生瑞气,凤舞千载天地聚祥云,2014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2014,新的起点,新的形势,新的征程,新的希望,在这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残联工作者,我们更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守职业道德。

职业道德作为华夏儿女五千年的历史遗产,源远流长的智慧涵养,代表着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浮沉,靠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传承着,如今交接到我们手中时,是否还是原来的摸样?当有识之士呼吁把提高公务员职业道德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时候,当文化的力量推动公务员职业道德愈来愈受到重视的时候,我们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河流中,恍然醒悟,开始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当一件又一件贪污事件、暴力事件等曝光时,其中涉嫌的那些公务员们他们是如何想的,或许他们悔恨万分,也或许他们感觉此生无悔,但是他们的事件却提醒了我们,作为公务员我们应该用行动重塑职业旗帜,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服务,做一个站得直腰杆,挺得起脊梁的公务员。在这浮华的社会里,物欲横流,身处公务员这个要职,我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其实就意味着成熟、责任、担当,这是大智慧的象征。

古语有云:“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古人认为万物自有天地之道,人能够靠自己的内心去感知这个世界。当我们的内心感悟到了一定的程度时,所展现的行为、言语也就不再统一而论。作为国家公务员,我们职业道德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依法执行公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句话,而这句话向我们述说着,我们要始终坚信,我们的权利是人民和国家赋予的,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为此,我们必须树立一颗公仆心,保持一份为民服务、为国服务的高境界,让心指引我们的行动,带着这份信念,我相信未来的一切困难,都不能够阻挡我们前进。

作为残联工作者,我们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是由市委、政府管理的群众团体。我们履行着“代表、服务、管理”的三种职能,我们是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因此,我们要做的是恪守职业道德,在工作中,准确调查、掌握残疾人的状况和需求,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意愿,为残疾人排忧解难;我们要做的是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义务,乐观进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

职业道德它不仅是一种精神,而更加重要的是行动,恪守道德强意识,我们要学会感恩忠诚,因为,感恩忠诚是职业道德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人立身立业所必须做到的。作为残联工作者,我们要感恩祖国和人民,要做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刻苦勤勉工作。我们要忠诚祖国和人民,这不仅仅是出于一种品行、一种良心,靠自觉执行,而是要作为职业生存的必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报国为民思想,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品德思想,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思想,以中华先烈的崇高思想情操和优良道德品质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忠诚祖国、忠诚人民,为残联事业发展殚精竭虑、奋勇奋搏。

作为残联工作者,我们必须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因为,这就是我们职业道德必须具备的基础。忠于职守是残联工作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因此,我们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全面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和工作技能。要认真学习掌握科学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体会的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做到与时俱进;我们要拓宽视野,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做到有觉悟、有能力、有经验,能忠于职守,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职工作,实现工作的完美与卓越;我们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思路、办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面对矛盾,勇于克服困难;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每件工作都要抓细、抓实、抓好,在工作中突出一个勤字,事事都要认真、动真、较真,一步一个脚印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再说忠于职守,它的前提就是必须做到敬业奉献。敬业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是每个残联工作者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对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把为残联事业奋斗看成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全面推进残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廉洁奉公,我相信这个词汇大家都不会陌生,可以说这是我党永远在追求的话题,而这四个字也深深地刻在了历史的每一个进程中,彰显着它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遵纪守法,做廉洁奉公的模范与表率。要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关系,以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严格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行为,过好权力关、人情关和金钱关,树立“一尘不染光荣,以权谋私可耻”的良好道德风尚;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与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要不断强化自身修养,以克服心浮气燥;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传统美德,以屏弃不良小节;要明辨是非,克已恒行,以抵制低级趣味;要慎交朋友,从善如流,以净化社交圈;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抵御权利、金钱、美女的诱惑,努力打造自己清廉人生。

恪守道德强意识,公正廉洁勤服务。我们要本着“巩固、提高、完善、创新”科学发展观这个思想理念,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继续发扬“团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文明服务,用心服务,因为,这是我们残联工作者职业道德的直观反映,体现着党的宗旨意识。作为残联工作者的我们,就必须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忠于职守,认真履行好“代表、服务”的职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继而推动残联工作再上台阶。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和谐奉献暧人心,积极奉献干劲增。”我们残联人就要用这样的精神,奉献国家,回报社会,敬业爱岗,无愧时代。我们要用甘洒热血写春秋的激情忘我工作,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高歌奉献,用真诚、真心、真情的服务对待每一项工作。

前进号角,激荡心魄;满怀斗志,再铸辉煌。新的一年,它开启了我们全新的希望。让我们恪守职业道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坚定信念、开拓进取、追求卓越,辛勤奉献;让我们携手并进,用良好的职业道德成就我们的事业,用求真务实的精神同铸辉煌!